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
编辑:杨波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6-09-23 09:23:18    文字:【】【】【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2016年9月21日,广东和广西的近20位心智家园的学员汇聚到广西南宁市马山县林圩镇联合村,与南宁市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的莫尧主任、马山县教育局的黄汉仕局长,以及林圩镇政府领导等一起为联合·心智家园小学进行揭牌仪式!

  1

  联合·心智家园小学是广东省心智家园慈善基金会捐助的第八所小学,也是基金会于2013年捐助玉林容县增子·心智财富小学之后的在广西地区捐的第二所小学。学校其前身为联合完小小学, 共有6个自然班共298名学生,2个学前班共80名学生,16名教职工,承担着 12个自然村适龄儿童的教育任务。学校修建于1988年的旧教学楼破旧且损毁严重;师生宿舍楼就是个毛胚楼,简陋、拥挤又光线昏暗;陈旧校园中缺乏应有的活力。

  在南宁市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的引荐和教育系统各部门的帮助支持下,广东省心智家园慈善基金会于2015年6月派出人员到学校进行实地考察,并在同年9月份签订了捐助项目合作协议。

  广东省心智家园慈善基金会出资30万元,将联合小学原有的旧教学楼和师生宿舍进行了翻新、改建,并粉刷了围墙和校舍;在围墙和新教学楼里彩绘上了具有中国古典文化特色的图案;还为全校师生更换了教学器材和300套桌椅;新增了图书馆、电教设备和会议室设备,使得学校的面貌焕然一新,改善并提升了学校的教育教学环境。同时,基金会还为学校的孩子们捐赠了300套校服,给老师赠送了5台办公电脑。除此以外,广州心智家园慈善基金会在李润和黄婧轩的捐助下,还设立了每学期一万元的“悦弘奖学奖教金”,用以奖励联合·心智家园小学的优秀学生和教师。并且,每年都会组织教师培训,以引进发达地区先进教育教学理念,推动基础教育的发展。

  2

  在心智家园慈善基金会的影响下,马山县教育局也加大了对学校的投入,出资修建了一栋教学楼,还计划修建一栋师生宿舍。

  冰心说:“爱在左,情在右,在生命的路两旁,随时播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得花香弥漫,使采花拂叶的人,踏着荆棘不觉得痛苦,有泪可挥,不觉得凄凉。”人心向善,感动常青,如今的联合·心智小学,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师生脸上洋溢着喜悦与欢笑。

  在揭牌仪式上,南宁市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的莫尧主任和马山县教育局的黄局长都纷纷感叹学校在短短一年内发生的巨大变化,感动于心智家园慈善基金会的大力投入为当地的教育发展所起到的良好推动效应。

  3

  广东省心智家园慈善基金会由包丰源先生发起创办。包丰源老师从2005年就开始以组织各种慈善活动,成就自己及各界好友的慈善事业,在不断吸收和实践慈善行业操作经验的基础上,于2014年9月登记注册,正式成立了广东省心智家园慈善基金会并以“让更多人帮助更多人”为使命,倡导和践行“中国太阳公益活动”为己任,以捐建心智家园小学和关爱孤寡老人为核心,让更多人为他人和社会奉献出自己的爱心!在帮助更多人提升生命价值的同时,也促进了社会的和谐与进步。

  心智家园慈善基金会继续践行自己的使命,与各界爱心人士一起,为推动和促进社会教育与文化的发展而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使社会更加的和谐与美好,用自己的爱心为山区的孩子们插上梦想的翅膀,让孩子们在爱的滋润下自由的飞向美好的未来!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