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公益艺术关注城市可持续发展——“ 城市·艺术·发展:城市温度”
编辑:杨波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6-09-13 15:25:53    文字:【】【】【

   2016年9月9日,中国,上海-“城市·艺术·发展”中国新加坡当代艺术交流展正式开幕。该展览是基于新加坡国际基金会“公益艺术”项目理念而发起,“公益艺术”旨在通过艺术来提高人们对于社会问题的关注,分享实践经验,从而社会带来积极的影响。此外,首届中新当代艺术交流展的成功举办也代表了新加坡国际基金会与其长期合作伙伴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合作进一步加强。

    “ 城市·艺术·发展:城市温度”艺术展于今晚在上海盛大开幕,这是一场联合了中新两国艺术家交流互访的作品展览。此次艺术展由上海油画雕塑艺术博物馆副馆长傅军女士,The Living! Project 联合创始人孙宇立先生和林宜谦先生共同策划展出。林宜谦先生讲到:“我们希望通过两地艺术家的相互交流来探索艺术作品的创作理念,这种艺术作品能吸引和启发观众及项目合作伙伴,并运用社区艺术树立魅力城市的无形品质。”

    在新加坡国际基金会及新加坡同仁的支持下,“城市·艺术·发展” 艺术项目在2016年3月的中国艺术家访新交流之旅中正式拉开序幕。期间,中国的艺术家到访了多家展示新加坡文化、生活及创新发展的机构和组织,如新加坡国家美术馆、厨尊美食广场、OH! Open House和新加坡市区重建局。继访新之旅后,2016年6月,新加坡的艺术家来到上海进行回访交流,先后参观了上海大韵堂艺术馆、上海理工大学(动画与公共艺术系)、上海公共艺术协同创新中心、及上海城市规划展览馆,又与上海本地各艺术社区进行深入的艺术讨论与交流。

    “城市·艺术·发展” 艺术交流项目旨在唤起公众对城市可持续发展问题的关注,并致力可持续发展生活方式的推广。通过项目,中新艺术家与两国艺术社区分享了他们的艺术见解和专业技巧。此次展出的艺术作品不仅来自中新艺术家的创作,也有来自新加坡工艺教育学院、上海飞叶艺术特教、上海星雨儿童康健院和上海理工大学的青少年社群,以及新加坡宏茂桥街道和上海小东门街道的老年社群。

    作为装置艺术的一部分,到访者也被邀请写下承诺,希望通过他们的日常行动来创造出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城市环境。所有承诺将会被放置在可循环利用的回收瓶中,并组成一个装置艺术。这些艺术品将会从9月9日至25日在上海“城市·艺术·发展:城市温度”艺术展中展出,并于2017年在新加坡开展。

    新加坡国际基金会董事钟健伦先生在“城市·艺术·发展:城市温度”艺术展上海开幕式上说到:“新加坡国际基金将各个社区及团体紧密的连接了起来,因此我们与国际间的合作有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在与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长期合作中,我们将来自中国及新加坡有着同样社会期许的艺术家及策展师们汇聚在一起,通过艺术这一个极具影响力的平台,来提高人们对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关注和实际行动。”

    “文化是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内在动力,是城市的灵魂所在。展览中的作品介入到城市的生活当中,在表达艺术家自身独特生存体验和艺术观念的同时,生动地反映了城市的诸多方面,拓展了我们对于城市认识的维度,也为两座城市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具有启发性的思考。” 艺术展策展人,上海油画雕塑博物馆副馆长傅军女士这样说到。

    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景莹女士补充道:“我们十分珍视与新加坡国际基金会的长期合作,这种伙伴关系让我们觉得意义非凡。艺术是一种能与来自不同国家、社会、社区团体的人之间分享情感的有效方式。这次的艺术交流项目是我们在探讨推动新加坡与中国人民相互了解道路上的一次全新尝试。”

    关于新加坡国际基金会

    新加坡国际基金会广交各国朋友,以建设一个更美好的世界。

    新加坡国际基金会在新加坡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之间建立了持久友谊,并通过这些友谊丰富生命,为世界带来积极变化。

    新加坡国际基金会深信,跨文化交流有助于各方分享看法和加深了解,新加坡国际基金会在工作中也一直秉承这一信念。这些交流活动能够鼓励新加坡国际基金会采取积极行动并倾力合作,为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而共同努力。

    新加坡国际基金会计划将人们凝聚在一起,分享保健、教育、环保、艺术和文化等领域以及民生与商业等各个层面的思想、技能与经验。

    新加坡国际基金会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相信,每一个人能够并且应该尽自己的一份力,这样才能建设一个更美好的世界,一个和平、包容并为所有人提供机会的世界。

    如欲了解更多详情,请浏览www.sif.org.sg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