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狮务简讯|中国狮子联会开展公益服务展示活动
编辑:杨波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6-08-27 18:06:52    文字:【】【】【

2016年8月25日下午,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新馆)召开的第二十三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上,由中国狮子联会、中国助残志愿者协会、盲文出版社等单位共同组织的系列公益服务展示活动,吸引了当日众多读者和媒体的关注。此次活动旨在倡导社会关心关爱残疾人、低视力儿童和打工子弟,促进残健融合,弘扬社会正能量。

“温馨工程”是中国狮子联会以助残为龙头开展的服务项目。实施好“温馨工程”,对于凝聚壮大社会力量,解决残疾人托底补短特殊困难,探索志愿助残多种工作模式,宣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人道主义思想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活动由中国狮子联会和盲文出版社共同主办,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中国狮子联会北京会员管理委员会承办,旨在通过图书、绘画传播爱心,切实提高残友的文化生活,让残障儿童融入社会。活动主要向温馨家园、低视力儿童和盲童分别捐赠了《新视野百科全书》和一年期《盲童文学》。

在活动现场,中国狮子联会尤红会长和盲文图书馆副馆长张学超先生分别致辞。尤红会长表示:扶残助残,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中国狮子联会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多年来,中国狮子联会秉承“正己助人,服务社会”的宗旨,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积极参与扶贫济困工作,在全国有狮子会的省市形成了多个以助残为主体的服务项目,使众多残疾人得到了狮友们的关爱和帮助,深得残疾人朋友的欢迎和好评。

捐赠仪式上,丰台卢沟桥街道、石景山老山街道、朝阳花家地南里社区和顺义区温馨家园代表、养老院、打工子弟学校和穆孟杰盲校盲童代表上台接受了捐赠。

活动最后举行了“第二届全国残障少年儿童世界和平海报作品征集活动”启动仪式。残障儿童代表、低视力孩子和小狮子们共同创作《温馨工程 庆祝和平 共创未来》画卷,以表达对世界永久和平的愿望。最后,中国狮子联会北京管委会十位小狮子代表共同发表了《小小志愿者》宣言,将此次活动推向高潮。

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狮友还有中国狮子联会副会长黄炜狮姐,秘书长刘境狮姐,中狮联北京管委会主席覃冰霜狮姐,第二副主席吴一逊狮兄,秘书长韩润峰狮兄,温馨工程委员会主席李建权狮兄,视力委员会主席刘鸿狮姐,青少年委员会主席高岩狮姐。来自北京管委会朝阳服务队、圆梦服务队、光华服务队、顺意服务队、实友服务队、博雅服务队、玉泉服务队、中心服务队、太和服务队和慈爱服务队、香山服务队及希望服务队、中心服务队、蓝天服务队等近30名狮友参加了此次活动。【京狮通讯社】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