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三大中央媒体赴秭归进行精准扶贫专访
编辑:杨波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发布于:2016-08-10 21:41:35    文字:【】【】【
摘要:8月7日至8日,中央电视台农业频道、人民网和新华网三大中央媒体采访团一行6人专程来到湖北秭归,对秭归县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了现场采访。

   8月7日至8日,中央电视台农业频道、人民网和新华网三大中央媒体采访团一行6人专程来到湖北秭归,对秭归县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了现场采访。

采访秭归县委书记卢辉

采访秭归县委书记卢辉

采访秭归县委书记卢辉

采访秭归县委书记卢辉

  采访团由人民网地方频道总监王凯和新华网公益频道主编郭士玉带队。摄制组首先采访了秭归县委书记卢辉,主持人就目前秭归县的精准扶贫思路、措施和成效,秭归县的精准扶贫“精准”是如何让体现,秭归县如何创新模式发展生态农业和生态旅游业,秭归县委政府对精准扶贫样板村——石柱土家族村如何从政策、项目和资金进行扶持,对石柱土家族村未来发展县委政府有什么规划目标和发展措施等方面对卢书记进行了专访。

采访秭归县圣天观集团旅游服有限公司董事长向长双

采访秭归县圣天观集团旅游服有限公司董事长向长双

采访秭归县圣天观集团旅游服有限公司董事长向长双

采访秭归县石柱土家族村党支部书记

  在秭归县石柱土家族村圣天庄园,秭归县政协会员、爱心企业家、圣天观集团旅游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向长双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向长双向记者介绍了企业如何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借精准扶贫的东风,充分利用当地资源优势,艰苦创业、克难攻坚,带领土家村民大力发展生态农业和生态旅游,目前已取得了显著成效。对于石柱土家族村的发展,向长双信心满怀的告诉记者,力争在三至五年把这个少数民族村寨打造成秭归县最大的绿色、环保、有机茶生产加工基地,争创湖北省最美乡村,尽早成为国家级乡村公园,带领土家村父老乡亲脱贫奔小康。

  之后,中央媒体采访团现场拍摄了土家妇女在茶园采摘茶叶、土家青年举办婚礼坐花轿和圣天茶厂泡茶茶艺展示的场景,并到当地3家村民农家乐进行了采访拍摄。

  据悉,此次采访拍摄结束后,专题节目将在中央电视台农业频道、人民网和新华网播出报道。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