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张晓刚主席与中国企业家思想俱乐部于彦忠秘书长举行会谈
编辑:杨波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6-07-20 16:53:32    文字:【】【】【

 张晓刚主席与于彦忠秘书长举行会谈
 
  2016年6月22日下午,应鞍钢集团公司副董事长、原总经理、现任国际标准化组织(ISO)主席张晓刚邀请,中国企业家思想俱乐部、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促进中心秘书长于彦忠来到鞍山钢铁集团公司,双方在鞍钢集团东山宾馆一号楼会议室举行会谈,就当前国际形势、企业发展及国际标准化等问题交换意见并达成共识,原定一个半小时的会谈,进行了三个小时。
  张晓刚主席首先讲述了任职一年的国际标准化组织(ISO)主席体会。他说,能否拥有国际标准制定权,是衡量一个国家技术和经济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之一。中国已经是ISO六大常任理事国,但我们制定的标准数量仅占全球标准总数的0.7%。所以我认为,企业不能把“大”看成骄傲的资本,而是要重视做“强”:一流的企业做标准;二流的企业做品牌;三流的企业做产品,就是这个道理。
 
张主席介绍鞍钢发展史(背景图板是毛泽东主席起草的《鞍钢宪法》)
 
  张主席指出,占领国际标准化制高点,就意味着你主导制定规则,其它国家按你的规则来执行,这已经成为全球科技和经济竞争的制高点。值得高兴的是,中国政府对此高度重视,我们的一些企业、一些城市也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并在做前期工作。中企思有一批500强的大企业,同时也聚集着一大批优秀的中小企业,要引导宣传标准化知识,让企业家们充分认识到标准化的重要性,在加强创新发展的同时,也要积极地走出去,融入全球发展,这也是现代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
  他说,我与中企思结缘有十几年了,你们的资料非常好,我很喜欢,愿你们越做越好!
  张晓刚主席还介绍了智能机器人、3D打印等国际最先进技术的案例,并愿意为中企思会员推荐最新科技成果。
  在听完张晓刚主席的精彩讲述后,于彦忠秘书长说,接到您的邀请非常高兴,这也是我们第三次见面,第一次是在日本、第二次在中企思。每次见面都很愉快,特别是您这些具有前瞻性、战略性、创新性的观点,值得我们企业家学习。也希望有机会专门给我们会员企业开个讲座,让更多的人了解国际组织和最新标准以及最新技术。
  双方相约下次在瑞士日内瓦(ISO)总部见。
张主席与于秘书长漫步在东山宾馆
 
  会谈结束时已近傍晚,夕阳慢慢地坠下山去,满天红霞,映照在“共和国钢都”——鞍山,这里一派瑰丽景象。于彦忠秘书长与张晓刚主席意犹未尽,他们漫步于鞍钢的东山宾馆,继续纵论天下……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