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携手同行 大榕树创意园集结各界力量支援闽清灾区
编辑:杨波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6-07-15 12:33:25    文字:【】【】【

民间爱心网讯 受今年第一号台风“尼伯特”影响,7月9日起,福建沿海地区遭受暴雨袭击。福州闽清、永泰地区山洪爆发,城区内涝,道路桥梁和房屋倒塌,灾情严重,矿泉水、大米、药品、蚊香等物品成为当地受灾群众亟需的物资。7月13日上午,大榕树创意园联合曙光救援队在园区内设置救援物资接收点,入驻企业员工及周边居民纷纷捐款捐物,为受灾群众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大榕树创意园联合曙光救援队在园区内设置救援物资接收点 林梦莉 /摄

来园区捐款的爱心人士 林梦莉 /摄

来园区捐款的爱心人士 林梦莉 /摄

来园区捐物的爱心人士 林梦莉 /摄

据了解,目前闽清县多个乡镇断水,群众生活用水紧张,大榕树创意园董事长陈瑞银在得知此事后,第一时间就向闽清地区捐赠数千件小黑子矿泉水,并派车辆跟随曙光救援队的物资车辆立即赶往受灾村庄,帮助灾区群众抵抗灾难,恢复生活。陈董事长表示,作为闽籍民营企业家,在社会危难关头,应该秉持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宗旨,积极参与到抗洪救灾中,用行动去诠释一位民营企业家的社会责任与担当,同时陈董事长也号召社会各界积极伸出援手,携手抗灾。

已装车的赈灾矿泉水 林梦莉 /摄

当天募捐者中,有一位是园区入驻企业的员工,他说:“我是来自闽清白中镇,离受灾最为严重的坂冬镇不过隔了一个镇的距离,在得知洪灾发生后,我非常着急,但却不知道该怎么办,知道园区有募捐活动,立刻就来募捐。”在现场,这位员工还积极联系朋友,呼吁大家来园区捐款捐物。此外,他对曙光救援队的志愿者们说,若救援队在闽清赈灾遇到问题,一定要联系他,他会帮忙联系当地政府部门解决问题,确保物资能及时送到灾民手中。

来自闽清白中镇的园区企业员工捐款 林梦莉 /摄

截至目前,已派出赈灾车辆10多辆,运输的物资包括数千件小黑子矿泉水,一千斤大米,一千斤新鲜蔬菜,近百箱药品,驱蚊水以及手套、胶鞋等灾区紧急需要的物品,收到爱心人士的现金捐款8万多元,所有的募捐款项将全部用来购买各类急需物资并送至一线灾区。

物资车辆 林梦莉 /摄

曙光救援队的自愿者们将募捐来的物资搬运装车 林梦莉 /摄

曙光救援队的自愿者们将募捐来的物资搬运装车 林梦莉 /摄

据了解,大榕树创意园作为闽清救援物资接收点,从13日起至17日,将全天不间断接收送来的各类赈灾物资,并派车送往一线灾区,请社会各界人士为闽清的同胞奉献爱心尽我们的绵薄之力。(文:邹添盛、林梦莉)

大榕树创意园园区地址:福州市仓山区金达路130号

园区救灾热线电话:0591-87892299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