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为公益拍卖“大衣” 朱之文不忘自己是谁
编辑:管理员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6-04-15 21:06:03    文字:【】【】【
摘要:今晚,“大衣哥”朱之文将做客天津卫视《幸福来敲门》,褪去了标志性的“大衣”,却无法挡住他质朴气息。自成名以来,朱之文一直坚持自己,坚持种地,帮助他人,更热衷公益。

   今晚,“大衣哥”朱之文将做客天津卫视《幸福来敲门》,褪去了标志性的“大衣”,却无法挡住他质朴气息。自成名以来,朱之文一直坚持自己,坚持种地,帮助他人,更热衷公益。

  20年前,朱之文作为“北漂一族”离开家乡在外地打工,虽然生活拮据,但是从小对音乐的热情,让他从未放弃练习唱歌,曾经用身上仅有的15元钱买音乐盒带、书籍等用品。为了读懂音乐书籍,仅有小学二年级文化水平的他只能一边翻字典识字、一边学习,最终成为一名家喻户晓的农民歌手。主持人涂磊给予高度评价:“朱之文这种成功似乎是必然的,他给了给我们现在的歌唱界一种非常质朴的形象。”

  成名以后,朱之文的生活水平有了很大的改变和提升,收入多了,但是他并没有“忘本”,帮助所在的村子修路,借钱帮助相亲买拖拉机改善营生方式,仍然自己种地:“人不能忘本,是家乡的父老乡亲把我捧出来的,我就要回报他们。”除了帮助家乡的父老乡亲,朱之文还做了许多公益,曾经伴随他一起出道的那件“大衣”也被公开拍卖,获51.8万帮助患重病的小朋友:“我那个时候刚出名,也没有多少钱,我的东西能卖钱帮助别人,也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朱之文最大的优点在于无论什么时候、何时何地都没有忘了自己是谁,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不忘本,不忘了自己是谁。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