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深圳开创退役军人帮扶新模式 11月15日正式启动
编辑:管理员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5-11-16 10:44:02    文字:【】【】【
摘要:。11月15日,退役军人帮扶基金管委会在深圳市委党校礼堂隆重举行启动仪式,原深圳市委常委、深圳警备区政委、深圳市拥军优属基金会名誉理事长曹绍业,深圳市双拥办副主任、深圳市民政局党委委员、副巡视员张启荣,原深圳警备区参谋长、深圳市拥军优属基金会副理事长刘胜标等领导受邀参加。

  记者杨豫杰报道:走过风雨路,迎来梦圆时。历经半年多的努力,深圳市拥军优属基金会·退役军人帮扶基金正式启动。11月15日,退役军人帮扶基金管委会在深圳市委党校礼堂隆重举行启动仪式,原深圳市委常委、深圳警备区政委、深圳市拥军优属基金会名誉理事长曹绍业,深圳市双拥办副主任、深圳市民政局党委委员、副巡视员张启荣,原深圳警备区参谋长、深圳市拥军优属基金会副理事长刘胜标,原深圳经济特区检查站政委、深圳市拥军优属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为群,深圳市民政局优抚和双拥处处长刘得胜,深圳市拥军优属基金会专职副理事长董世添,原河南省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主任吴法仁等领导出席仪式并为在现场为帮扶基金会长、执行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会员、理事授牌、颁发证书,柳更生、程恩波、胡炜、周克坚、张颖东、黄建鑫、张向平、赵伟、上官昇、杜伟、陈科妃、马予虎、李宗绪、郭伟强、林冠军、林远广、李易、李高产、黄振华、孙书梅、董伟、胡明、朱常缜等百余位企业代表、法律界及媒体人士应邀参加。

  

  国内首个帮扶退役军人专项公益基金

  据了解, 深圳市拥军优属基金会·退役军人帮扶基金,是国内首个首个帮扶退役军人专项公益基金,于7月25日成立,坚持以指导、帮助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帮扶家庭有重大困难的退、现役军人、军属。该管委会成员参加了深圳市民政局双拥办拥军优属基金会、市慈善会主办的“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爱心献给最可爱的人”公益拍卖活动,先后多次前往武警驻深部队走访、慰问官兵,深入了解官兵的执勤、训练、生活情况,重点了解临退役老兵的求职条件、意向等,想方设法解决他们的就业安置问题,特介绍31名临退役士兵入国企工作。此外,还集体慰问了东江纵队,粤赣湘边纵队的9名抗战老战士,并送上慰问金和礼品。

  

  经过三个多月的良性运作,帮扶基金管委会不断壮大,影响力日益增强,各项工作也在扎实推进。

  深圳完善复退军人帮扶体系的有益探索

  深圳市双拥办副主任、深圳市民政局党委委员、副巡视员张启荣对深圳市拥军优属基金会·退役军人帮扶基金的成立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该基金的成立,创新了双拥优抚工作的载体,丰富了拥军优属的具体内容,拓展了拥军优属的实践领域,是深圳扶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一项有益探索。张启荣同时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利用社会资源,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安置、创业指导、职业培训等方面的帮助,搭建广阔的平台;二是要做好宣传,以点带面,发动更多爱心企业和社会组织加入到退役军人帮扶的行列中,给予退役军人资金、智力、技术、管理方法等全方位支持;三是要开拓创新思维,创新帮扶模式。比如,可采取项目帮扶的形式,找一些投资小、收效快的项目,主动吸纳退役军人就业,缓解退役军人就业难问题。

  

  办几件让人看得见且点赞的实事

  深圳市拥军优属基金会退役军人帮扶基金管委会主任、退役军人帮扶会会长、帮扶会(深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市超远汽车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武警退役战士姚宁在仪式上做了激情洋溢的发言。他结合自己退役后的坎坷经历谈到,“虽然自己成功了,但决不能忘了那些需要帮助的战友,他们的今天就是我的昨天,他们脸上流下的泪水也流到了我的心坎上。”姚宁表示,将长远谋划基金发展,全面整合社会资源,不断完善规章制度,配齐、建强骨干队伍。发挥帮扶会作用,变“输血”为造血。同时,从安置50名优秀退役军人开始,力争在年内做出几件让人看得到、而且会点赞的事情。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