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驻马店市工商联副主席党进:党建引领聚合力 服务企业促发展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23-04-19 19:56:52    文字:【】【】【



2023年3月,在驻马店市工商业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上,党进同志当选驻马店市工商联副主席。这是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作用,进一步加强企业家思想政治引领,全面服务企业发展的重要职务。



党进,男,1981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2016年1月,当选驻马店市企业家协会秘书长;2017年5月,当选驻马店市工商联常委;2017年6月当选驻马店市政协委员;2017年10月,当选驻马店市企业家协会党委书记;2019年2月,当选驻马店市政协常委;2020年4月,当选驻马店市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2021年4月,担任驻马店市工商联社会组织党委委员;2023年3月,当选驻马店市工商联副主席。



以党建为引领,促进协会健康发展

2017年10月,党进同志担任驻马店市企业家协会党委书记以来,以党建引领促发展,坚持“围绕企业发展抓党建 抓好党建促企业发展”工作思路,把党的建设和党的工作写入协会章程、融入协会工作,理事会班子和党委班子交叉任职,双向进入,实行“一岗双责”,实现了党委工作和协会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使党组织始终是协会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党进同志积极探索“五个二”工程和“三个一”党建工作法,实现了非公党建在民营企业的“两个覆盖”,形成了“非公党建驻马店模式”,先后成立了三批51个非公有制企业党支部,指导企业党建工作,积极发挥基层组织政治引领和“战斗堡垒”作用,激发党员职工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企业发展和企业责任履行。建立1000平米的非公有制企业党群服务中心,聘请专职党建指导员,健全部门职能和相关工作制度,按照“六有”标准,积极指导推进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阵地建设和党建工作制度落实,确保党组织的基本制度在非公有制企业不变形不走样,充分体现党的工作的严肃性,充分彰显“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作用。



创新党建宣传形式,让党政方针在企业落地生根

党进同志作为党委第一责任人,始终将党的政策理论宣讲放在首位,在协会党委、非公企业党支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深入政策宣讲,与电视台、报社合作,创新开播党建微视频《党进讲党建》栏目,通过公众号、抖音、视频号、头条等新媒体宣传党的政治理论和重要会议精神,连续三年播出100期,覆盖企业家和党员职工5000多人,收看粉丝48余万人次,其本人开展非公党建宣讲报告专题学习50余场次,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党史学习教育等实践活动,开展调研、观摩、党务培训、政策宣讲活动150余场,党的理论政策宣讲100余场,红色教育基地实践活动30余场次。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非公经济人士和企业员工的必修课,推动党的最新理论创新成果进企业、进一线、进班组,培养员工的综合素质,指导正确的思想方向,从而提高企业的凝聚力,激发员工的创新造力,提高企业的创造力,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非公企业生产带来巨大的效益。



以党建带团建,提升企业发展后劲。

党进同志综合考虑部分企业达不到单独建立党组织的情况,积极开展建立联合党支部或形成党建带团建提升企业党(团)建工作水平模式,先后成立80个团组织,委派22名青年企业家担任驻村第一团支书,开展各类宣讲、报告会、座谈会、学习活动100余场次,开展党团务培训班20余场,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以党的先进性引领企业创新发展,以党建文化引领企业文化,把党建活动融入企业家大讲堂和各类教育培训、团建活动,保证企业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大方向,引导企业深化变革和转型升级。通过开展核心价值观教育和党史文化熏陶,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积极引导企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念,通过组织企业家参加党的活动,引领企业家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和企业价值观,引领企业家遵纪守法、依法办企、依章纳税,重信守诺,坚定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办好社会主义现代化企业。(李世乾)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