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第三期《论语》诵读班结业暨学习分享座谈会成功召开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23-04-19 17:04:36    文字:【】【】【

为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自强的精神,推动学习型社会建设,2023年4月16日,由北京儒学文化促进会主办、北京圣安平泰企业管理集团承办的“第三期《论语》诵读班结业典礼暨学习分享座谈会”在京成功召开。

北京儒促会会长柳河东、副会长宋德全、张延国、刘长山,秘书长冯春海、副秘书长王昊,北京儒学书院通州分院院长徐继福、秘书长尹迦玮,儒促会理事杨建英及会员代表,第三期《论语》诵读班学员,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陈双泉,台湾中华周易学会创会会长吴秋文、副会长丁美美等嘉宾近百人出席座谈会。

国歌响起,激荡着人们的心灵,与会代表们肃穆同唱,活动由此拉开帷幕。《论语》诵读班第三期的成功举办,惠及的不仅是这160多名学员自身,还包括他们的家庭和朋友。本期学员既有耄耋的老人,也有垂髫的孩子,受众之广,让人喜叹,《论语》学习新风尚蔚然成风。



张延国

北京儒促会副会长单位、北京圣安平泰企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重视学习型企业建设,组织员工参加了20多天的第三期论语诵读班学习。该公司横跨保安、保洁、物业、工程、人力、传媒、商贸、停车场管理等行业,此次学习有效地提升了管理团队的人文素养,收到了良好成效。副会长、总裁张延国在致辞中肯定了大家的努力成果。他表示,希望大家通过学习《论语》,能够将经典中蕴含的优秀传统文化精髓内化为自身的知识体系和精神气质,在学习生活中践行优秀传统文化。一千个读者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对《论语》一书每个人也会有不同的心得感悟。张会长倡导,要将所有学员的心得感悟汇编成册,让持续学习《论语》纳入积极向上的企业文化中。



左上:宋德全;右上:徐继福;左下:冯春海;右下:尹加龙

座谈会上儒促会会长柳河东、副会长宋德全、秘书长冯春海、讲师尹加龙、班长邢召谟以及各组学员代表分别做了讲话和学习分享,大家群情激昂,积极踊跃,活动现场热烈而祥和,尤其是8岁的贾沐歌自信满满的站在台上,声情并茂的背诵《论语》二十篇篇名,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少年风华、意气风发的风采。来自台湾的中华周易学会创会会长吴秋文教授以字斟句酌、或侃侃而谈、或娓娓道来,用自己的理解和感悟将经典智慧讲授得淋漓尽致。



左上:吴秋文(台湾);右上:柳河东;左下:贾沐歌;右下:邢召谟



儒促会向台湾嘉宾吴秋文赠送《论语》、书法家龚群卫书写的“两岸一家亲”作品、艺术家陈双全的国画“吉祥兔”及三幅书法作品

除了大家踊跃的分享,现场还展开了一系列的活动。北京儒促会赠台湾同胞墨宝不仅是儒学文化的传播,更是浓浓两岸情、心系一家亲的体现。优秀学员代表进行了《论语》学而篇的诵读展示,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本次座谈会为153名(学员共有160余人)学习成绩合格者颁发结业证书,对11位优秀学员进行了表彰,为4个为儒促会做出过重大贡献的会员单位、3个副会长单位及1个理事单位进行了授牌。



儒促会副秘书长王昊和台湾嘉宾吴秋文教授为本期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



与会代表合影

座谈会圆满落下帷幕后,大家还沉浸在先贤的智慧世界中遨游,思想上产生了深刻的共鸣。学员们表示,在充满浮躁与喧嚣的当下,我们要守好一方净土,以“圣安平泰,义利道生”为指引方向,以“关照他人,‘观’照自己,心中有爱,安平泰”为行事准则,行为要“克己复礼”,做事要“成人之美”,思想要“和而不同”,成为不忧的仁者,不惑的智者,不惧的勇者。我们将继续努力,发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文化,传承中华儿女优秀传统美德。(文稿:杜海燕 供图:郭 庆)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