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知名书法家赵寅做客宝安 浅析魏碑之渊源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23-04-09 21:46:54    文字:【】【】【

4月9日下午,知名书法家赵寅做客茗心雅舍,为宝安书法爱好者带来“浅析魏碑之渊源”主题讲座。宝安区文联专职副主席黄超华等领导嘉宾与50余名书法爱好者参加了活动。

赵寅(中)与史文集(左一)黄超华(右一)交流。

当日,赵寅结合自身多年对于魏碑书法的研究及创作经验,围绕魏碑书法的美学特征和学习门径进行专题讲座,深入挖掘了魏碑书法的艺术魅力与创造空间,讲座富有文化底蕴和人文情怀。赵寅利用多媒体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当代书法文化的传承和发扬。在讲解的过程中,赵寅还不断穿插着自己对书法的学习体会及作品介绍,以生动形象的具体案例,给书法爱好者带来一场精彩的讲座。书画爱好者们聚精会神地观看、记录,兴致盎然。

讲座现场。

讲座结束后,赵寅与宝安区国画研究会会长、南风国画院院长、书画名家史文集,宝安书法家协会主席万迪龙现场挥毫泼墨,进行了创作展示。三位艺术家纯熟技法、高超水平让在场书画爱好者赞不绝口。赵寅表示,深圳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和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在文化上呈现出多元与开放的特质,吸引着来自全国各地的艺术家。在书法领域,深圳也不乏许多充满着活力、创作激情与大胆探索的书法家。深圳主办的许多书法活动策划创意好、质量高,也具有相当的美誉度,着着实实地推动着深圳书法的繁荣发展。

赵寅作品。

(来源:宝安日报 张浩 通讯员 罗宇文 文/图)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