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2022盐步内衣跨境电商论坛成功举办!深跨协秘书长高长春出席演讲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22-12-28 17:33:35    文字:【】【】【

12月19日,由盐步内衣行业协会主办、深圳市中盛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承办的“内衣甄选·跨境全球”2022盐步内衣跨境电商论坛于南海会展中心成功举办。会上跨境电商领域的权威机构及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内衣企业跨境电商发展。

深圳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深圳市必由之路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高长春出席本届论坛并发表“品牌出海——发展企业的良机”的主题演讲。会上,高长春从品牌出海数据出发、立足于市场发展驱动力并结合跨境零售出口发展史,为企业对服饰类品牌在跨境电商产业中的发展趋势与所拥有的机遇进行了深入分析,为品牌出海提供鲜明的现实路径。

我国跨境零售出口在2005年至2020年间完成了从“卖家出海”至“精品出海”的转变,自2021年起,随着政策红利接连释放,中国供应链能力大幅提升,出海服务生态化集结,“品牌出海”正式拉开帷幕,DTC品牌自此成为行业最热风口。根据对十四个跨境零售出口品类的测算,可预测2022年跨境电商零售额超1000万美元的中国出海品牌数量或将超过2277个,其中超过5000万美元的头部品牌超过230个。服饰鞋包、数码3C、家居厨房用品品牌数量占比最大,依次为15.15%、14.49%、12.69%。

根据近十年数据可知,我国内衣市场保持了良好的增长态势,其规模由2014年的708.2亿美元增加至2021年的744.8亿美元,增速虽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期间呈下降趋势,市场份额于在2020年跌入谷底,但是在2021年强势反弹,并预计将在2022年开始持续发力。

纵观全球内衣行业,国家/用户趋势与服装服饰行业大趋势相对吻合,主要市场集中在美国与中国。美国是内衣市场份额最高的国家,2021年女性内衣和睡衣行业在美国市场的份额接近180亿美元,是国家市场份额最高的国家。其次是中国,2021年市场份额超过170亿美元。

据相关研究报告显示,2016至2020年,中国内衣需求量从117.8亿件增长至172.1亿件,中国居民对内衣消费的需求量已大幅提升,未来发展前景可期。

佛山盐步作为中国内衣名镇,汇集了众多全国中高档内衣品牌,被称为中国时尚品牌内衣之都。盐步内衣有30多年的发展历史,拥有完善的产业产业链,以及相关配套服务,集群优势明显,是全国最集中的内衣集群地之一。

目前,盐步内衣产业集群共有内衣生产及相关联企业500多家,从事内衣产业的人员超过5万人。该盐步已形成整个内衣产业的服务平台,其国际内衣城有内衣成品辅料制造设备展示交易中心、内衣文化展示中心、内衣潮流设计中心、内衣信息交流中心和内衣物流中心等五大中心,成立了内衣创新科技中心,建立起全国首个人体数据库。

同时,盐步内衣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整个内衣产业在不断升级。目前,占地1000多亩的两大重要产业载体——中国南方时尚城和中国(盐步)内衣创意产业园的建设进度不断加快,为内衣产业的发展拓展了广阔的空间。权威的内衣产品检测认证中心也在积极筹备中,行业创新服务平台不断完善。盐步有望成为集设计、研发、生产、检测、物流、贸易等全方位的内衣基地。

随着盐步内衣发展转型及品牌意识的增强,已有越来越多盐步内衣企业开始走品牌化发展道路。当前盐步拥有自主品牌的内衣企业超过20%,且发展速度较快。在国内内衣15个知名品牌中,盐步就有7个,如嘉莉诗、枫莲、奥丽侬等知名内衣品牌,可见其在国内市场中的优势地位。而盐步内衣不仅供应全国消费者,同时也出口至美国、欧盟、韩国、日本、南美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让盐步内衣产业先天优势发挥最大效用、实现我国内衣品牌实现全球化,是“品牌出海”黄金时期企业的挑战与机遇。

深圳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已连续六年成功举办“616全球跨境电商节暨深圳国际跨境电商贸易博览会”(以下简称“616全球跨境电商节”),其规模逐步扩大、效益不断显现,现已发展成为行业年度盛会和标杆型展会。

2023第六届616全球跨境电商节暨第八届深圳国际跨境电商贸易博览会”拟于2023年6月18日至2023年6月20日在广东省深圳市举行。展会集聚跨境电商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链接中国制造与全球消费,从跨境电商热卖精品源头工厂、品牌智造、平台、科技、跨境财税、知识产权、跨境物流、海外仓储、金融支付、产业园区、综试区、跨境电商人才等多角度展示跨境电商全行业最新的商业模式、顶尖的服务能力以及前沿的行业技术,进一步提升跨境产业高度,帮助各类企业在品牌出海道路上行稳致远。(深圳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