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跨境电商平台明年如何助力中小企业出海?“增量”成为关键词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22-12-25 20:55:42    文字:【】【】【

12月20日,记者从阿里巴巴旗下的B2B(企业到企业)跨境电商平台阿里国际站获悉,阿里国际站总裁张阔表示,帮中小企业在全球市场找到新增量,将是阿里国际站明年的核心任务。

“新增量不意味着重新回到‘野蛮生长’的时代,而将在很大程度上来自行业结构的优化。”张阔认为,几个行业中,新能源等机会行业将继续保持高增长。在整体增长稳定的行业里,仍然存在差异化机会,比如:像服装、箱包、珠宝这类耐用品,也会随着海外旅游出差频次变高而带来增量空间。

当前外贸行业的数字化服务能力正在快速提升。记者获悉,明年,阿里国际站将在过去5年的基础上提速数字化外贸服务能力,进一步成为中小企业抓住新增量的保障。

据张阔介绍,在获取订单阶段,数字化展会、云工厂、实时直播等能力带来的商机效果已经得到证明,明年阿里国际站将进一步推出100场海外数字化展会。

“跨境物流方面,阿里国际站的物流服务能力将直接翻倍,在帮外贸中小企业降本增效中发挥更大作用。”张阔表示,在交易资金保障方面,仅过去的一年,阿里国际站就保障了400多亿美元的线上交易资金,明年的保障规模预计将进一步扩大。(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