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前10月,广州海关监管出口RCEP国家跨境电商清单2亿票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22-12-01 16:44:01    文字:【】【】【

自今年1月1日RCEP生效实施以来,我国跨境电商行业发展保持稳步增长。据统计,今年前10月,广州海关监管自RCEP国家的跨境电商进口清单62.1万票,同比增长30.7%;监管出口至RCEP国家的跨境电商清单2亿票,同比增长5.2倍。

广州海关所属花都海关关员快速验放装载跨境电商出口货物的车辆

11月5日晚19时许,一批自日本进境的跨境电商包裹搭乘CF234航班从东京运抵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机上5000余件儿童牙刷、保温杯等日用品以及唇膏、粉底液、隔离霜等化妆品为主的跨境电商包裹被迅速卸下,运往进口跨境电商监管仓,广州海关所属广州白云机场海关关员迅速对其进行查验、放行。

来自RCEP国家的跨境电商商品为国内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择,RCEP的实施也有助于广东电商企业拓展海外市场,推动“广东制造”通过跨境电商贸易方式走出国门。

11月7日,在广州白云机场综合保税区内,一批货值约70万元的服装配饰通过空运方式出口至新加坡。负责办理此批货物通关手续的广州惠购供应链有限公司关务经理曾懿看着眼前飞机起降、货车往来的繁忙景象,笑着说:“RCEP实施带来通关、税收等一系列便利化措施,使跨境电商出口效率得到极大提升,企业运输成本也进一步降低。今年以来我们的贸易量大幅增长,平均每个月跨境电商出口量超3000吨,这是以前所不敢想象的。”

广州海关所属广州白云机场海关关员对出口RCEP国家和地区的跨境电商包裹进行监管(唐希贤摄)

随着RCEP生效实施,越来越多像广州惠购供应链有限公司这样的企业享受到了跨境电商带来的机遇。位于花都的广州昊瀛贸易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代理服装、箱包、小家电等商品出口至东南亚地区的贸易公司。今年前10月,该公司向越南、老挝、柬埔寨、泰国等RCEP国家出口跨境电商商品约7.17亿元,同比增长100%。

“RCEP生效后,区域内各成员国的商品流动、技术和服务资本合作以及人才合作更加便利,部分商品的关税减免直接降低生产和流通等环节的成本,叠加多方市场的贸易标准统一化,有助于我们在东南亚国家部署海外仓建设。”广州昊瀛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志安表示,目前该公司在东南亚拥有2个海外仓,为客户提供退货换货、一件代发、仓储中转等“一站式”解决方案,缩短了物流时间,降低商品成本,跨境销售物流更加顺畅。(羊城晚报·羊城派)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