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让世界的未来认识家政”中国家政产教融合升级峰会成功举办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22-11-14 15:13:50    文字:【】【】【

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使人们对社会服务的需求不断扩大,大力发展家政服务业,不仅有利于社会发展,更会为老百姓的生活增添许多幸福感,有人把家政服务比作一条抛物线,从人一出生开始的育婴保健,到伴随着家庭的生活服务,直至最后临终关怀,它贯穿着人生的全过程。因此它的好坏,直接关系着千万个“小家”的幸福,也关乎着“大家”的和谐稳定,我们相信,通过家政人不断努力,终将画出一条微笑着的幸福抛物线。

让世界的未来认识家政

2022年11月12日,由深圳市诺兰德中式管家家政有限公司主办、由广东广播电视台和深圳广播电视台全程直播支持的“中国家政产教融合升级峰会暨诺兰德品牌答谢晚宴”在深圳宝立方酒店隆重举行,本届峰会以“让世界的未来认识家政”为主题,围绕“提质扩容、精准扶贫、乡村振兴、资本助力、数字融合”为重心,研讨家政行业的变革与机遇。近千人齐聚峰会现场。其中线上直播互动点击量突破三十万。

本届峰会特邀香港上市公司08446 ITP董事会主席马烈先生;香港上市公司 08446 ITP 投融部总经理,上海外国语学院教授莫铭东先生;深圳市鑫航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吕文明先生,执行总裁柴森森先生;深圳市诺兰德中式管家家政有限公司董事长丁一先生,运营总裁葛慧女士;香港铖鑫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钟诚先生;香港上市公司 HK08446 ITP董事会董事,薪酬委员会主席崔海滨先生;香港上市公司 08446 ITP 独立董事姜玉娥女士;北大学堂家庭健康管理师课程推广负责人谢罗灿先生;第二届中国民族品牌盛典大湾区执委会执行秘书长姜松普先生;深圳市家政协会秘书长刘建伦先生等50多位企事业代表出席。

下午3时,随着台上鼓舞,台下舞狮的精彩演出,中国家政产教融合升级峰会暨诺兰德品牌答谢晚宴正式开始,峰会共分为诺兰德品牌宣传及发展规划视频展示和诺兰德团队气势展示;圆桌对话;发展战略分享;授牌仪式;诺兰德品牌旗下子项目启动仪式;人才任命仪式;战略合作签约及答谢晚宴等8个部分。

诺兰德运营总裁葛慧女士发表欢迎致辞

葛总首先欢迎大家的莅临与祝福!她说:在过去的183天里我们共同见证中国家政领军品牌诺兰德的腾飞时刻,在大家的关照和支持下,诺兰德品牌得以快速的发展,在我们的创业版图上共同翻开了崭新的一页,开启了全新的纪元。开启中国家政产教融合新时代全新的征程,全新的愿景。让我们跟随公司,紧跟集团领导层一起团结进取。我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在各级领导以及各界人士的关照下,诺兰德一定会成为家政行业的黑马,成为中国家政行业的标杆,成为中国高端家政领军品牌。

峰会上,意气风发,气势磅礴的诺兰德人进行团队风采展示,正是这该团队助推了诺兰德品牌快速的发展,这是一群敢于超越梦想,勇于拼搏,不断进取的团队,困难与努力是他们迈向成功的脚步!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峰会还别出心裁地设计了一场圆桌对话,对话以“提质扩容、乡村振兴、资本助力”为主题,特邀香港上市公司08446 ITP董事会主席马烈先生;香港上市公司 08446 ITP 投融部总经理,上海外国语学院教授莫铭东先生;深圳市诺兰德中式管家家政有限公司董事长丁一先生;诺兰德总经理冉秀金女士,诺兰德学院总校长余晓忆女士一起解读家政行业的变革与机遇。

董事长丁一先生在圆桌对话中阐述了现代化的家政服务三个“新”方向。

新产业,是基于新科技,依托新市场需求,实现产业的重大变革。一是新技术直接催生新的产业;二是运用新成果、新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延伸出新产业;三是推动产业分化裂变、升级换代、跨界融合而衍生出的新产业,并由此产生新模式。新模式的出现必将打破原有的产业链及价值链,实现传统产业要素重新高效组合,提供更加灵活、快捷的个性化服务。在家政服务行业中,可以理解为将家政服务与医疗、母婴、养老、物业、教育等服务深度融合发展。

新业态,指顺应多元化、多样化、个性化的产品或服务需求,依托技术创新和应用,将新知识转化为新产品、新技术、新管理方式,并从现有产业和领域中衍生叠加出的新环节、新链条、新活动形态。新业态主要表现为:新的企业管理方式,新的企业经营模式,新技术融入家政服务(如智能家居清洁、智慧养老护理、线上收纳指导、线上问诊等),新的家政服务产品的开发。

新服务,是结合现代家庭服务需求而在原有家政服务的基础上迭代产生的新服务内容、新服务方式。形成的新家政服务既能满足普通的市场刚需,也能满足中高端家政的需求。为适应新服务的需要,催生了新家政人才培养的需求。

马烈先生

莫铭东先生

圆桌对话上两位投资人也给出了答案:一方面随着中国家庭可支配收入持续提升,家庭服务需求正在被释放,并且家庭服务市场慢慢朝着高品质方向靠拢,高端家庭服务或成为市场的高增长点。另一方面国家也重点研究部署了发展家庭服务业的政策措施。指出发展以家庭为服务对象、向家庭提供劳务、满足家庭生活需求的家庭服务业,对于增加就业、改善民生、扩大内需、调整产业结构具有重要作用。截至目前中国家庭服务业市场规模突破1万亿元,国家也鼓励资本市场进入到家庭服务行业,推进和加快家庭服务产品向着更快,更好发展。

诺兰德总经理冉秀金女士和总校长余晓忆女士分别就乡村振兴和提质扩容回答了大家的提问。

冉秀金女士

余晓忆女士

冉秀金女士说:家政兴农,既为兴农添助力,亦为家政添活力,实现互利共赢。一方面,家政服务业提供就业机会和平台,对于鼓起农村劳动者钱袋子,提升其“造血”能力,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大有裨益;另一方面,农村劳动力成为家政服务的“主力军”,为行业发展提供人力支撑,有利于更好实现市场供需对接。家政服务的舞台越来越大,助力乡村振兴的力量就越来越大。

余晓忆女士说:为深入推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国家发改委、商务部会同有关部门研究起草了《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2022年工作要点》要点瞄准堵点、难点、痛点提出了33项重点任务,旨在推动家政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在持续提高家政从业人员素质方面,要点继续鼓励支持具备条件的普通本科高校和职业院校新设家政服务相关专业。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扩大家政培训规模,提高家政培训质量,开展家政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等。

圆桌对话结束后,丁一董事长发表了诺兰德发展战略主题演讲,在他的规划中,2023年诺兰德的战略目标是开设300家诺兰德管家学院,3000家品牌旗舰店,单店业绩破百万。终级目标是:带领诺兰德上市,帮助更多家政同行业走向正规化,标准化,规模化,体系化!并建立中国第一所家政大学,实施全日制2年以上的全方面教育,提倡家政行业的标准化教育,向菲律宾菲佣教学体系看齐!打造中国“家政之都”的产业生态链,实行集团化运作!举办中国“家博会”,世界性家庭AI智能科技博览会,让科技普及服务家庭,让世界的未来认识新家政!

诺兰德自成立以来一步一个脚印,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公司的规模进一步扩大。诺兰德品牌旗下的网络科技、中卫搬家、经五门养生、深圳品牌运营中心项目的启动仪式在本届峰会上隆重举行。

本届峰会上,深圳市诺兰德中式管家家政有限公司与深圳善缘护理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成立诺兰德医养康养实训基地,从而能不断提升在诺兰德学院学习的家政服务人员的实战技能。

深圳市诺兰德中式管家家政有限公司与中国民族品牌发展工程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入围中国民族品牌发展工程,诺兰德将为中国民族品牌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峰会的最后进入晚宴环节,至此,“让世界的未来认识家政”中国家政产教融合升级峰会暨诺兰德品牌答谢晚宴圆满落幕!

授牌仪式

人才任命仪式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