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同唱一首歌,拓荒精神代代传!深圳文华音乐中心成立一周年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22-11-10 14:10:30    文字:【】【】【

11月9日,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深圳市文华音乐中心、深圳长城幼儿园联合主办的“同唱一首歌,拓荒精神代代传”暨深圳市文华音乐中心成立一周年的庆典活动在福田区长城幼儿园举行。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圳市拓荒史研究会、中国人民解放军基建工程兵一支队(原深圳00019部队)战友联谊会、深圳市中深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深圳市红色驿站等72家单位和个人、艺术团体发来祝贺。活动现场,拓荒牛分享他们建设深圳的故事,同时,还特邀了顾世增、莫成勇、胡克宝等八位拓荒牛老兵现场重温升国旗仪式,庄严而肃穆,深圳长城幼儿园师生及现场特邀嘉宾等共同参加本次庆典活动。

同唱一首歌,拓荒精神代代传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现场气氛热闹、激情而欢快。孩子们手里高举着五星红旗在风中挥舞着。在主持人赵忠的宣布下开启了今天的庆典仪式。首先,由八位拓荒牛老兵重温升国旗仪式,当国歌响起,国旗缓缓升起时,长城幼儿园孩子们手举国旗,庄严注目着鲜红的国旗,感受这庄严神圣的时刻。

深圳市文华音乐中心理事长刘代禄致辞

深圳市文华音乐中心理事长刘代禄致辞并表示祝愿,“今天是深圳市文华音乐中心一岁的生日,很高兴今天能来到我曾经建设工作过的地方,为我们中心举办一周年的庆祝活动。希望通过今天的庆典活动,能让深圳长城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更加懂得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更加热爱我们的祖国,更加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长大后做一位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深圳长城幼儿园负责人方锦奎致辞

紧接着深圳长城幼儿园负责人方锦奎致辞表示,“他也是当年建设深圳的拓荒牛,今天,在长城幼儿园举办文华音乐中心一周年庆典活动非常有意义,感谢深圳文华音乐中心用专业的艺术的形式向祖国的花朵,祖国未来的建设者,传播爱国、爱党、爱人民的红色教育,助力我们培养将来长大成为中华民族的伟大的复兴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他表达了深圳长城幼儿园全体师生员工对深圳文华音乐中心一周年的美好祝福和祝愿。

主持人现场与小朋友互动环节

在活动现场,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童声响彻长城。当主持人问现场的小朋友们没有共产党我们会怎样进行互动环节,现场小朋友们的回答真的被萌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我们中国就会给日本打败了”、“因为中国是我们的家园”孩子们用稚嫩的语言,表达了她们对党的理解,长城幼儿园的孩子们在现场共同唱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回首历史,曹火星把自己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和对历史实践的亲身感受,谱写成一曲时代强音。深圳拓荒牛代表和深圳文华音乐中心同仁及长城幼儿园的师生在现场一起同唱一首歌,拓荒精神代代传。孩子们跃跃欲试,小手里高高举起五星红旗,嘴里唱着奶奶的童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清澈的眼睛里看到希望与未来。孩子们用最优美的旋律,最嘹亮的歌声表达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主持人在现场采访了来自大一班的小朋友说:“今天我学会了这首歌,拓荒牛爷爷为我们深圳做了很多的贡献,他们可真伟大”!来自中班的小朋友说:“我们要向拓荒牛爷爷学习他们的艰苦奋斗”。

在互动活动中,拓荒牛老兵刘代禄、何林等拓荒牛老兵在现场分享了他们40年前拓荒深圳的艰苦历程,并在现场给孩子们赠送精美的礼物画笔,并嘱咐孩子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孩子,将来建设美丽的中国。

拓荒老兵何林分享到:“当年我们南下深圳,这里没有高高的房子,没有宽宽的马路,到处都是泥土和杂草。如今的深圳高楼林立,深南大道繁华而美丽,这些都是爷爷们当年用智慧、汗水和勤劳的双手创造出来的”。孩子们用渴望求知的眼神望着他们,用稚嫩的小手使劲鼓掌着。

顾世增、李相成两位拓荒老兵重温升旗仪式

据了解,通过今天的活动,同唱一首歌,拓荒精神代代传,童心唱响新征程,让拓荒精神一代代的传承下去,长城幼儿园的宁园长也表示,让老师和孩子们多聆听拓荒牛的拓荒深圳的故事,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长城幼儿园的孩子们用嘹亮的歌声演唱起一首首激人奋进的爱国歌曲,表达着孩子们对祖国妈妈的祝福与感恩,一张张可爱的笑脸把国旗映衬得更加鲜艳、美丽。老师举起手中的相机,记录了一个个精彩又具有纪念意义的瞬间。

传唱红色经典歌曲,不仅是一种追忆、一种传承,更是在感受一种激情,汲取一种力量。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受到爱国主义教育的熏陶,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国主义情怀,更让孩子们感受到作为一个中国人的骄傲,提升了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

据介绍,深圳市文华音乐中心在成立一周年之际,深圳市72家单位及个人(包括艺术团体)共同发来贺电表示热烈的祝贺。深圳文华音乐中心今后将继续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思想道德建设各项活动,以贴近时代、贴近生活、寓教于乐的方式深入培养孩子们的爱国爱党情怀,帮助辖区未成年人健康茁壮成长。让音乐点亮城市,用歌声唱响未来!

祝贺单位和个人:

1、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2、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3、深圳市拓荒史研究会

4、深圳市老年协会

5、中国人民解放军基建工程兵一支队(原深圳00019部队)战友联谊会

6、深圳市红色驿站生活服务有限公司

7、深圳闽商启新投资有限公司

8、深圳市福田莲花中学

9、中国特林兵博物馆

10、东弘关爱特林兵基金

11、深圳市八只脚丫教育公益事业发展中心

12、深圳基建工程兵爱心团队

13、深圳市中深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14、深圳市福田区香岭社区老年人协会

15、深圳市福田区竹林社区老年人协会

16、深圳市福田区竹园社区老年人协会

17、深圳泸州同乡会

18、大洋新能源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19、南华茶室餐饮有限公司

20、上海大华服饰有限公司

21、南岭村社区歌舞协会

22、世界华人作家编委会

23、《四川人文》综合杂志编辑部

24、《西充印象——悠悠乡情》编委会

25、四川省西充县基建工程兵战友联谊会

26、基本建设工程兵一支队、三支队上海战友联谊会

27、基本建设工程兵一支队鞍山战友联谊会

28、基本建设工程兵一支队江油战友联谊会

29、北京延安文化展示中心

30、北京市东方燕达国际医疗投资有限公司

31、北京市雅枫七星绿色家园置业有限公司

32、张强口腔医疗(深圳)有限公司院长

33、深圳智慧城市设计院有限公司

34、深圳前海孺子牛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

35、济南市离岸黄金有限责任公司

36、原基建工程兵21支队历史资料编辑部总编辑、原中原建设报社副总编辑 苏宗仁

37、基本建设工程兵冶金指挥部战友联谊会 张民培

38、基本建设工程兵第二0六团政治处 何爱民

39、原基本建设工程兵第二〇六团军务参谋、锦州石化电视台台长 朱志深

40、王淑贤爱之声合唱团

41、民航合唱团

42、象角塘社区老年协会

43、爱深合唱艺术团

44、莲花山歌友之家

45、圆梦艺术团

46、荔园艺术团

47、南山区田厦社区葫芦丝乐团

48、深圳市天山古丽舞团

49、观澜轻音乐团

50、紫竹诗韵艺术团

51、南山区同乐社区老年大学太极队

52、银湖社区老协太极队

53、深圳市川力建筑劳务有限公司

54、深圳市电吹管乐团

55、深圳快乐至上艺术队

56、深圳市爱心艺术团

57、新安荷花池舞队

58、深圳市福兴园商贸有限公司

59、深圳市鼎铭盛实业有限公司

60、梅园社区体操队

61、深圳市时代金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62、深圳市求乐艺术团

63、深圳一起飞艺术团

64、惠州晓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65、惠州市爰乐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66、惠州大亚湾韵魅艺术团

67、深圳市萍之缘舞蹈队

68、深圳市兰天合唱团

69、鸿福堂文化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70、深圳升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71、金砖文化投资(深圳)有限公司

72、深圳电影力量发展有限公司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