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音乐人介绍:济州阿浩与错觉乐队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22-10-02 21:24:42    文字:【】【】【

济州阿浩于2008年开始创作音乐,2012年与同样来自山东艺术学院的键盘手念也组成错觉乐队,随后鼓手老七加入,三人最初创作的一些校园民谣曾在网络音乐时代掀起一股热潮。与同时期的网络歌手不同,错觉乐队坚持原创,并融入多种乐器,使他们的音乐更富有力度和感染力,在地下音乐圈内逐渐名声鹊起。


2014年前后,随着济州阿浩走出校园,之前的音乐风格已经不能满足乐队的整体风格。于是在2014年冬天乐队迎来个大变革,随着主音吉他手秦时,贝斯手Gebot等成员的加入,乐队开始了商演走穴之路。


随后乐队的创作风格也随之改变,以宏大的交响乐作为铺垫,融入现代音乐以及摇滚的元素,让乐队之后的风格更加立体化。同年,乐队队长济州阿浩开始创作交响乐专辑《遗落的篇章》第一章。为了给首张专辑做筹备工作,乐队晚上在酒吧驻唱,白天创作,历经四年的艰苦工作,终于在2018年《遗落的篇章》第一章专辑创作完成。专辑共包含《冬幕节的序曲》、《密林里的集会》等9首原创音乐。


为了给首张专辑做宣传,乐队决定自费开启全国livehouse巡演。两年时间,乐队从北到南历经40余座城市, 共200多场演出,终于在2020年结束了本次巡演。


由于巡演期间所到之处均受到热烈的反响,2020年冬天多家唱片文化公司开始接触错觉乐队,经过慎重考虑乐队决定签约青岛绯岸文化传媒。但是由于音乐市场的持续低迷,公司无法同时签下乐队所有成员,只能签下队长济州阿浩。为了能让乐队和音乐能走得更远,队长济州阿浩决定与其签约,条件是之后济州阿浩的每场演出都需要带上乐队一起,遂把乐队名字正式更名为济州阿浩与错觉乐队。


在经历过签约风波之后,队长济州阿浩绝对以后的音乐要走纯音乐风格,大部分音乐去除主唱音,让乐队每个成员都受到平等的地位对待。济州阿浩同时把首张专辑《遗落的篇章》第一章发行全面停止,并去除主唱重新录制。同年济州阿浩开始创作第二张专辑《遗落的篇章》第二章,在公司的全力支持下,与2021年夏天创作完成。


秉承济州阿浩的一贯曲风,新专辑依然后许多惊艳之作。与首张专辑不同,这张专辑不再有具体的唱词,用哼鸣来代替,这是乐队首次实行无主唱模式。并加入的管弦等多种乐器,使音乐更加宏伟大气,这也是济州阿浩和其他流行音乐人最为不同和可贵之处。可以说,此张专辑是中国音乐史上首次实现交响乐和流行乐队的大融合,揉似山涧细流,疾如狂风暴雨。最终决定此张专辑以NFT的形式在区块链上进行发售,并赠送实体专辑,让更多的人去欣赏济州阿浩的音乐。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