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乐天深圳与深圳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圆满举行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22-08-19 21:45:47    文字:【】【】【

8月19日,全球知名跨境电商平台乐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与深圳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以下简称“深跨协”)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乐天深圳总经理兼乐天集团总公司海外营业战略部中国事业负责人周洋与深圳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执行会长王馨代表签约。

根据备忘录,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依托乐天平台在全球跨境电子商务领域市场份额、大数据和技术方面的领先优势,以及深跨协的行业资源优势和产业带赋能的丰富经验,实现合作共赢。

今年是中日两国建交50周年,在全球经贸合作持续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和地缘冲突等影响下,中日两国仍然保持积极地相互投资、多边合作,为两国及亚洲地区的稳定发展提供保障。2021年中日两国贸易额为3714亿美元,同比增长17.1%,互为第四和第一大贸易伙伴国。2022年1月1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生效实施,中日两国首次建立了自由贸易伙伴关系,实现了双边关税减让的历史性突破。日本连续6个月排RCEP签证国首位,每月签证金额占比均超过90%,体现了我国对日本出口的拉动效应显著、潜力巨大。

未来,随着两国间零关税产品覆盖率大幅提高,以及原产地累积规则的实行,将进一步扩大中日双边贸易规模,为中日经贸关系的发展提供更多机遇。

以本次战略合作签约为契机,双方将积极利用RCEP的优惠关税措施和贸易便利化措施,不断优化调整亚太产业链、供应链布局,开展国内优质产业带选品合作,让更多优秀的中国品牌走进日本,助力中日贸易实现稳定增长。

深跨协执行会长王馨表示:日本乐天市场作为日本最大的电子商务网站之一,在日本的品牌影响力巨大。深跨协深耕行业八年,已成为跨境电商行业全国最年轻、成长最快、会员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和公信力的“5A级社会组织”。我相信这是中日贸易领域一次极具代表性的“强强联合”。未来,我们将围绕优质产业带选品、平台开店培训、政策指导、规则解读以及中日文化交流等多方面深化合作,充分发挥乐天的平台优势以及深跨协的行业资源优势和产业带赋能的丰富经验,帮助更多中国智造品牌开拓日本市场。

乐天深圳总经理兼乐天集团总公司海外营业战略部中国事业负责人周洋表示:通过本次战略合作签约达成的契机,我们会加强双方在赋能服务中国跨境电商企业的合作,对于日本市场的动向及趋势进行行业信息互通,针对中国特色产业带开展孵化培训,为中国优秀的企业和品牌进入日本市场提供服务和支持。我们将借助深跨协的行业宣传及资源对接让更多的中国品牌通过乐天平台走进日本市场,打开销量,实现品牌出海价值。

日本乐天集团成立于1997年,发展至今,其在日业务涉及衣食住行等70多项服务(其业务范围已涉及到衣、食、住、行等70多项,渗透到日本消费者生活的方方面面),在日本的影响力深入人心,其核心业务,日本乐天市场目前已经成为日本最大的电子商务网站之一,月活用户超3600万,注册会员1.026亿,覆盖日本85%人口,乐天市场作为日本国内头部电商平台,是中国品牌出海日本的极佳选择。随着疫情所带来的消费习惯的变化,在后疫情时代,乐天市场的品牌影响力已跃居日本电商市场第一。

深圳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自2014年成立至今,已成为跨境电商行业全国最年轻、成长最快、会员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和公信力的行业社会组织,在深圳上万家社会组织中脱颖而出,被评为“深圳市5A级社会组织”。截止目前,深跨协成立了“11+1”大服务板块,汇聚了跨境电商龙头企业100多家,会员单位近3000家,服务超4万家行业企业,协助行业解决超50万人就业问题。深跨协全球布局遍布5大洲、25个国家、40座境外城市、成功举办500多场国际性活动、与18个国际机构签署谅解备忘录、覆盖15大领域。(文稿:龚雪)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