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世界爱虎日,为了保护它的同伴,“胖虎”养了一只胖虎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22-07-29 14:06:47    文字:【】【】【


(729老虎日公益海报)

每年的7月29日,被国际社会定为“世界爱虎日”,旨在保护濒临灭绝的老虎,呼吁人们关注濒危野生动物的困境。

而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是一家集野生动物保护、动物科普教育、科学技术研究及文化娱乐休闲四大职能为一体的动物园,同时也是中国野生动物保护科普教育基地。

为了与南京红山动物园一起协力守护濒危动物,国潮顶流ip“我不是胖虎”选择在“世界爱虎日”认养了动物园内的一只名为“大山”的东北虎,借此帮助动物园提高和维持园区动物的福利。

同时,在野生动物保护方面,“我不是胖虎”将以公益为目的发售专门为“世界老虎日”创作的数字艺术藏品和老虎日限量版实体手办,该公益项目获得的部分利润将用于捐赠微公益与中国绿化基金会联合发起的保护野生东北虎公益项目。“我不是胖虎”希望通过这次线上、线下全方位结合的公益项目,呼吁全民共同保护濒危物种,让“胖虎”为“胖虎们”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南京红山动物园 一切以动物为先


(南京市红山森林动物园园区环境)

南京市红山森林动物园是国内第一家为了动物福利,取消动物演出的动物园。据南京市红山动物园官网显示,其动物园园区总面积达68公顷,绿化覆盖率达85%,生活着近3000只来自世界各国的珍稀动物。其独特的森林景观、丰富的动物资源,也帮助它成为全国唯一自收自支的公立动物园。


(南京市红山森林动物园虎馆中一只在打哈欠的老虎)

以“教育公众,贡献社会”为服务宗旨,南京市红山森林动物园在做好园内野生动物保育工作的基础上,同时肩负着江苏地区野生动物的收容救护工作,积极发挥着本土野生动物综合保护的重要职能。作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红山森林动物园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公众教育项目,致力于培养公众对自然、对生命的同理心、爱心和感恩之情,提升大众保护野生动物及生态环境的意识和行动力。

(南京市红山森林动物园园区环境)

但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使红山动物园客流量减少,运营陷入困境。秉着“一切以动物为先”的理念,红山动物园启动爱心认养活动,以提高动物园的动物福利,给动物们提供更好的生活环境和资源,还能拉近了人与动物的距离,适当地缓解动物园的财政困难。


“胖虎”认养东北虎 延续与动物的美妙缘分

(不二马大叔创作IP——我不是胖虎)

“我不是胖虎”是漫画家 不二马大叔 于2017年创作的IP系列,IP的主角是一只看起来营养过剩的大脸盘子东北虎,由于体型肥硕圆润,被网友们戏称为胖虎。

热爱动物并一直围绕动物为主题进行创作的作者“不二马大叔”曾言,成为漫画家和动物园园长是他从小的梦想。2020年马叔以“饲养员”志愿者的身份在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的猫科馆当了一周小助手,在圆梦的同时也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和观察动物。这次志愿者经历也为“胖虎”这个ip的后续创作延伸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马叔在南京市红山森林动物园当志愿者)

不二马大叔在后续的采访中表示:“动物园最开始建立的目的可能是为了人类的娱乐和盈利,但是现在的动物园,比如红山动物园在做一些特别好的尝试,把野生动物的研究,救助,还有公众教育结合在一起,其实也是某种意义上的自己革自己的命。”

(“我不是胖虎”IP运营团队认养南京红山动物园的老虎“大山”)

因此,在世界老虎日这个特别的日子,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动物园,“我不是胖虎”通过认养东北虎的方式,为动物园动物们的生活质量提高助力。

(“我不是胖虎”发售的4款限量定制版数字艺术产品)

除此以外,“我不是胖虎”还发售了以“世界爱虎日”为主题的限量版数字艺术藏品和限量版实体手办。数字艺术藏品将于“世界爱虎日”当天在“麦塔”平台上线发售。并且,“我不是胖虎”承诺将该公益项目获得的部分利润捐赠于微公益及中国绿化基金会联合发起的保护野生东北虎公益项目,为野生动物保护事业献出自己“虎虎”的力量。


“我不是胖虎”用ip赋能公益,用艺术保护自然

我不是胖虎”这个IP一直致力于守护动物的各类公益行动。多年前,“胖虎”还曾担任了知名公益组织“守护荒野”的二次元志愿者,以“胖虎”的形象参与了诸多环境保护项⽬。

(“我不是胖虎”IP影响力与日俱增)

随着“胖虎”这个形象逐渐深入人心,其影响力也在持续增加。“我不是胖虎”全球社交媒体粉丝量超过200万,其表情包系列累计使用量超过10亿次,系列盲盒累计销量更是超过200万只,其他周边也层出不穷,收获大批粉丝的喜爱。从2017年创作至今,短短几年时间,“我不是胖虎”已与100多个品牌进行联名和授权合作,授权产品销量超过20多亿,发展势头迅猛。“我不是胖虎”希望通过这个当代年轻潮流IP的影响力,以多种艺术形式引导更多人关注濒危动物的现状,并带动人们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齐心协力保护动物和我们共同的家园。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