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第五届全球跨境电商节6月18日在深开幕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22-05-24 15:56:28    文字:【】【】【
第五届全球跨境电商节6月18日在深开幕

5月23日,2022第五届全球跨境电商节新闻发布会圆满举行。深圳市商务局副处长杨志君、常熟市商务局代表杨帆、绍兴柯桥跨境电商公共服务中心主任傅海姣、常熟跨境电商公共服务中心主任周忠忠、当康文化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林煜佳、深圳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粤东城市运营中心执行会长黄嘉滨、新蛋跨国开店招商总监Barbara、辰海集团董事长王永超、深圳市怡亚通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跨境电商平台总裁尹皓、紫鸟浏览器合伙人大兵、亦邦国际副总裁尹剑、深圳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执行会长王馨等100余家知名政协企领导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2021年,第四届全球跨境电商节在深圳举办,吸引了超过2000家参展商、100余位政企领袖及数万名行业精英参加,展会同期活动10余场,线上直播观看量超100万人次,为期三天的展会吸引了超过7万人次观众。

此次新闻发布会上,深圳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执行会长王馨正式宣布“2022第五届全球跨境电商节暨第七届深圳国际跨境电商贸易博览会”将于2022年 6月18日—20日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举行,届时业内跨境电商行业巨头、全球跨境电商卖家、服务商、生产厂家等不同类型企业将齐聚鹏城。

本次跨博会的主办单位深圳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以下简称“深跨协”)是“5A级社会组织”,自2014年成立以来,长期致力于积极推动国家级、省市级跨境电商相关法律、标准建设,以构建跨境电商大生态、服务中国跨境电商大发展为立足点,以强烈的使命担当保障跨境电商的健康有序发展,不断引领行业勇攀高峰,努力铸就“深跨协”响亮品牌。

历经7年发展,深跨协成立了“11+1”大服务板块,汇聚了跨境电商龙头企业100多家,会员单位近3000家,服务超10万家行业企业,协助行业解决超50万人就业问题。深跨协全球布局遍布5大洲、25个国家、40座境外城市、成功举办500多场国际性活动、与18个国际机构签署谅解备忘录、覆盖15大领域。在推动行业发展等多个层面已经达到国际的领先水平。

大会背景介绍

中国跨境电商交易规模近年来持续攀升,海关总署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跨境电商进出口规模达到1.98万亿元,增长达15%,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

近年来,跨境电商行业持迎来政策性利好,国家陆续颁布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的意见》《“十四五”电子商务发展规划》《关于扩大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严格落实监管要求的通知》等系列新政,并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多次强调要加快发展跨境电商等新业态。

2022年跨境电商发展将进入2.0时代,我们将迎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建设品牌大国、文化强国的征途上需要我们持续奋斗,内贸和外贸将实现更有效的促进,紧抓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快速时期,6月全球跨境电商节暨深圳国际跨境电商贸易博览会是由深圳市政府批准,深圳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主办的全球跨境电商行业的年度盛会,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展会。

本届展会亮点

据组委会负责人、深圳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执行会长王馨女士介绍,本届电商节仍然由深圳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主办,与以往展会所不同的是,此次展会以“文化跨境、品牌出海、智量强国”为主题,展会规模近6万平方米,汇聚1500余家专业跨境电商参展商,各地知名品牌云集、新锐品牌异军突起,江苏常熟、绍兴柯桥、安吉绿色家居产业带、慈溪小家电产业带、嘉兴产业带、浙江义乌产业带齐聚会展中心。

第五届全球跨境电商节6月18日在深开幕

与协会“K100”战略计划深度融合,展会设跨境电商品牌展区、跨境全平台展区、服务商品牌展区、全国产业带品牌展区等多个板块;同期举办开幕式主论坛、2022优秀跨境电商企业颁奖典礼、全球跨境电商卖家大会、平台专场、物流专场、独立站专场、流量专场等20余场大型论坛活动,旨在展示跨境电商全链条面貌。

在后疫情时代背景下,本届全球跨境电商节将成为跨境贸易领域一个里程碑事件。深跨协秉持为跨境电商深度赋能,带着“融入世界,传递真情”的跨境电商梦,躬身前行,努力成为历史的参与者、书写者,携手全球每一位跨境电商奋斗者共同谱写行业高度新篇章,携手产业链各类主体共建跨境电商生态圈,不负时代使命。

第五届全球跨境电商节6月18日在深开幕

常熟市商务局代表杨帆致辞表示,常熟有实力雄厚的产业基础,拥有纺织服装、汽车及零部件、装备制造三大千亿级支柱产业。近年来,常熟大力发展电商经济,以跨境电商贸易生态集聚、规模化发展为目标,依托常熟服装城市场采购贸易试点机遇,创新“互联网+外贸创新+常熟制造”的商业模式。

针对本届展会,常熟市组织了18家企业组团参展,以常熟城市馆整装的形式公开推介常熟跨境产业,促进常熟跨境电商发展,借第五届全球跨境电商节博览会举办契机,将赋能常熟制造型企业实现产业升级并更好地对外展示推广,与深圳产业链深入融合,实现深常两地跨境贸易业务的腾飞。

第五届全球跨境电商节6月18日在深开幕

深跨协粤东城市运营中心执行会长黄嘉滨发言表示,一年一度的全球跨境电商节给集聚产业带和全球买家提供了优质生态平台,产生了突出的经济效益及社会效益。在“十四五”规划中,汕头成为了粤东地区领军城市,秉承工业立市、产业强市的方针,汕头跨境电商综试区非常重视借道跨境电商与本地产业的融合发展,而全球跨境电商节展会作为深汕合作的重要推动点,对于粤东产业带的升级发展产生了明显的经济效益及社会效益影响,本届第五届全球跨境电商节博览会无疑会成为业内最为亮眼的名片。

第五届全球跨境电商节6月18日在深开幕

新蛋跨国开店招商总监Barbara发言表示,新蛋作为北美市场的重要代表,对于中国市场是战略性布局,不仅在全国各地设立运营中心,从卖家入驻到平台政策扶持都有全链路的结构化培训。在物流、品牌、产业带等方面和深跨协开展了深入的战略合作。对于本届全球跨境电商节,新蛋期待更多运营结构稳健,品牌打造成熟,日常运营求新的卖家加入进来。

第五届全球跨境电商节6月18日在深开幕

辰海集团董事长王永超发言表示,2022年是跨境电商行业合规元年,深跨协联合辰海集团推出航母计划,共同从财税合规风险诊断、出海合规解决方案、资讯解读和培训、合规操作指引等方面赋能行业合规发展。辰海集团作为深跨协常务副会长单位,非常荣幸参与到第五届全球跨境电商节展会当中,并承办财税合规主题分会场,届时会有来自全球各个国家以及中国合规相关专家分享全球政策变化,以及给跨境电商行业带来的风险和机遇。

第五届全球跨境电商节6月18日在深开幕

紫鸟浏览器合伙人大兵发言表示,紫鸟浏览器一直致力于为中国卖家提供账号安全、资料安全、邮箱安全、资金安全等安全服务,赋能卖家降本增效持续发展。下一阶段将以软件服务全球的理念,助力中国软件在全球市场发挥行业潜力,提升国际声誉。

对于参加本届全球跨境电商节展会,大兵透露今年将会携手全球四大平台做联合展示,减少卖家依赖单一平台的出海风险,增强中国品牌国际化实力,建设良性行业生态圈。

第五届全球跨境电商节6月18日在深开幕

亦邦国际副总裁尹剑发言表示,亦邦一直以来深度参与多届全球跨境电商节,积累了大批头部中国卖家客户,在深跨协的规范引领下伴随跨境电商行业一路成长,见证行业迭代发展,对于本次大会有非常好的期待,并预祝第五届全球跨境电商大会圆满成功。

第五届全球跨境电商节6月18日在深开幕

组委会负责人、深圳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执行会长王馨发言表示,2022年跨境电商进入2.0时代,第五届全球跨境电商节以“文化跨境 品牌出海 智量强国”为展题,将打造一场全链路、全产业,全阶层的行业现象级盛会。全国综试区发展论坛、200个行业年度评选奖项颁布、全国产业带新锐品牌荟聚、文化跨境趋势融合展示等亮点内容将在本届展会上大放异彩,坚定行业信心,传递行业正能量,借助展会"全链条一站式"的独有优势,从不同维度、不同产业、不同视角讲好中国故事,将进一步提升跨境产业高度,搭建中国产业互联互通的桥梁。(通讯员:龚雪 李孟孟)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