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深跨协携手深无协赋能无人机产业带,抢滩跨境出海新赛道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22-05-07 13:31:43    文字:【】【】【

在全球市场,无人机正在从一个消费者产品逐步渗透到各行各业的应用当中,市场规模稳步扩大。根据Drone Industry Insights公布的调研数据显示,2021年全球无人机市场规模约为225亿美元。为抢抓跨境电商行业发展风口,积极构建无人系统跨境电商高质量行业生态,5月6日,深圳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以下简称:深跨协)携手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以下简称:深无协)、NEWEGG新蛋跨国开店举办的“赋能无人系统行业出海座谈交流会”成功召开。

深跨协携手深无协赋能无人机产业带,抢滩跨境出海新赛道

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执行会长苏建东,深无协执行会长杨金才;执行秘书长元帅;会长助理姚远;副秘书长吴泽霖;会员部部长周俞欣;协会干事宁静;深跨协执行会长王馨;产业带供应链事业部秘书长黄永林;副秘书长叶俊杰、周黎、钟团娟;NEWEGG新蛋跨国开店招商总监金红;新蛋跨国开店招商经理杨振伟;新蛋跨国开店招商经理崔铮等协企领导嘉宾出席参与会议。

无人机产业带出席企业代表有:远牧控股(深圳)集团公司海外销售总监王永刚、深圳市科比特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张留生、深圳市格瑞普电池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朱湘军、深圳潜行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张莹、深圳市吉影科技有限公司CEO邱海虹、深圳创世泰克科技有限公司电商主管黄婷燕、深圳市清昌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炎、深圳市品灵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薛毅。

九家无人机企业涵盖了无人机整机、配件、水下无人机多领域的产品。协会、平台方、企业代表进行了三方友好交流探讨,在无人机跨境出海意向上达成了深度合作共识。

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执行会长苏建东先生开场致辞表示,本次座谈会作为深无协和深跨协战略合作签约后的落地延伸,以行业协会合作标杆性案例出发,期待后期在无人机品牌出海,产业带赋能上开展深度合作,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行先试经验,牵动深圳市各大行业协会商会产生更多互动交流,互联互通,通过行业的力量精准对接产业,对接企业,让中国品牌走向国际,扬帆出海。

深跨协携手深无协赋能无人机产业带,抢滩跨境出海新赛道

深跨协执行会长王馨发言表示,当前,国家高度重视跨境电商行业的发展。全国目前已经有132个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保税区已经覆盖大部分的省市。中国改革开放40年,已经成为世界最大的供应链国。跨境电商作为实现中国产业转型升级、贯通内循环和外循环的重要引擎,中国制造、中国品牌、以及中国文化都将借道跨境迈向世界中央舞台。此次座谈会的顺利召开,迈开了深跨协、深无协强强联手的战略合作落地的重要一步。“抓住跨境电商行业快速发展的红利和历史交替的机遇,为行业发展做出一些贡献和使命和责任感,是我们砥砺前行的动力源泉。”王馨会长表示。

深跨协携手深无协赋能无人机产业带,抢滩跨境出海新赛道

深无协杨金才会长介绍协会发展由来表示,深无协成立于2015年,也是国内第一家无人机行业协会。协会发展至今已拥有全球达500多家会员单位,包涵大疆、道通、纵横、科卫泰、科比特、远牧控股、韩国斗山等知名企业。同时,杨会长也预祝此次座谈会圆满举行!

深跨协携手深无协赋能无人机产业带,抢滩跨境出海新赛道

座谈会上,新蛋跨国开店华南区负责人Barbara Jin详细分享了针对中国卖家品牌和新类目的平台潜在蓝海机会。重点分析了大疆无人机的销售情况,跨境大卖在3D 打印机和扫地机器人领域的出单情况等优秀出海案例,以及平台在流量,A+页面视频展示 ,海外仓和国内保税区仓库等方面对中国品牌卖家的支持政策;此外,Barbara还针对TOB 渠道企业买家需求和TOC 消费趋势进行了深度解读。

深跨协携手深无协赋能无人机产业带,抢滩跨境出海新赛道

新蛋跨国开店招商经理Tracy Cui崔铮对新蛋2022年平台招商政策做了具体分享:新蛋集团(NASDAQ: NEGG)成立于2001年,总部位于美国洛杉矶,是一家全球领先的科技品类电子商务平台。经过21年的发展,新蛋积淀了集营销、供应链和技术解决方案为一体的综合电商服务经验,积累了北美地区4700万高端消费者,为其提供丰富的消费电子、游戏周边设备、智能家居等商品和优质的电商服务体验,凭借高客单价、高复购率和低退货率受到北美消费者的高度认可。新蛋先后荣获全球领先线上科技品类零售平台、《新闻周刊》2021年美国畅销零售平台、2022 Multichannel Merchant优质第三方供应商等商业殊荣。

新蛋中国跨境开店团队自业务开展以来,为中国卖家量身打造了市场营销、产品运营、物流服务、卖家支持、数字化服务等本地化、全方位的支撑服务体系,助力跨境生态可持续发展。

通过和与会的九家无人机行业企业代表交流,协会了解到,国内在无人机行业的创新不但是消费级无人机,还包括行业无人机如农业无人机,竞技类无人机,FPV ,水下无人机 ,水下助力器等蓝海产品。从初期的产品概念到海外众筹到海外渠道的建立,无人机产品在跨境电商多渠道和多平台的发展是非常重要的。与此同时,高单价产品目的地物流清关问题、工业用电池和无人机电池出口过程中因为认证问题、北美当地维修、本土客服等产业出海痛点也亟待解决。

深跨协携手深无协赋能无人机产业带,抢滩跨境出海新赛道

此次“赋能无人系统行业出海座谈交流会”的成功举办,在探索无人机行业出海方向、无人机跨境出海痛难点解决路径,无人机跨境电商行业标准的建立完善等方面进行了深度探讨。未来,深跨协也将持续深度挖掘产业带供应链,欢迎各行业协会和产业带集群共同探讨沟通深度合作机会。(通讯员:龚雪 黄永林 )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