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难难难!万千爆品源头工厂的跨境之殇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22-03-16 15:39:40    文字:【】【】【
难难难!万千爆品源头工厂的跨境之殇

近年来,传统外贸形势在不断拉锯的贸易战下恶化,也有国际市场需求下降、订单减少以及劳动力、原材料、税费成本上涨等等因素。转战跨境电商,或是开拓跨境电商卖家市场开始成为不少传统外贸工厂的业务转型的新方向。

在以前,国内很多工厂总觉得做跨境电商很难,要不就是觉得单量小,几百个或者几千个看不上,然后就会犹豫不决。但是,转型服务于跨境电商卖家必须要接受小单,快单的采购模式。“订单碎片化”趋势不可逆转,也是工厂未来必须面对的现实。

拥抱变化,工厂和跨境电商卖家的深度合作是未来必然趋势。

从14年跨境电商一路爆火以来,诸多外贸工厂身边的“成功案例”比比皆是,不少工厂类企业甚至不得不想办法转型做跨境电商,想要后来者居上。

但今时不同往日,如今跨境电商迎来了发展火热的第8个年头,海外平台上充斥着各品类的“超级大卖”,中小卖家在其面前几乎没有竞争力。

这里,我们来梳理一下新手卖家和工厂类企业初入行的几大“难”。

选品难

对于新手卖家刚入行时,一方面是对于平台规则的生疏,其次是对于自己到底要做什么类目、产品几乎没有什么概念,对发货形式也是拿不定主意,甚至连选品的方法都知之甚少。

难难难!万千爆品源头工厂的跨境之殇

运营难

七分靠选品,三分靠运营。即使选品阶段有一个正确清晰的思路,如果缺乏了一个良好的运营手法,那么在跨境电商这条道路上也是寸步难行。虽然跨境电商的运营玩法并不像国内电商那样“复杂”,但相对于来说可以说是门槛不低。如果由于运营不佳,轻则导致收入“不堪入目”,重则甚至有可能触碰红线,导致封店的惨境!

难难难!万千爆品源头工厂的跨境之殇

资金难

许多新手卖家一开始的资金压力并不小,库存、营销、平台服务费等,资金回款慢、周转压力大,广告开支占销售额的比重过大,甚至看不到回款。这每一个点都犹如我们本就艰难的跨境道路上,一个又一个的“绊脚石”!一次又一次的阻挠着我们。

物流难

物流对于跨境电商卖家来说至关重要,其中常见的问无非是:货在哪儿?还要多久才能到?运输途中是否受阻/损耗?清关方面有没有阻碍等,如果不能清晰了解物流状态,那无异于“雾里看花 水中望月”,始终无法做出针对性的销售策略,以及对下一步策略的更新制定。

相信看到这里不少新手小伙伴已经开始“抓耳挠腮”,选品难!运营难!资金难!物流难!这也太难了吧!好像已经没有什么可行性了?

但,机会永远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

虽说时过境迁,比不了跨境电商初生时的“一路高歌,乘风破浪”,但面对种种难题,找准了定位,找对了渠道,2022年想要入局的新朋友也可以“披荆斩棘,一路生花”。

产品赋能 品牌出海 跨境电商全渠道选品就上K100B2B

术业有专攻。

K100B2B平台以全球领先的跨境电商数字化供应链管理和交易平台为愿景,一个跨境电商集中采购供应链数字化平台。

作为重新构建跨境电商数字化供应链的开创者,K100B2B平台致力于连接产业带源头工厂和跨境电商卖家,让选品和跨境出口变的更容易,工厂端专注于生产制造,卖家专注于产品销售和运营。

一句话说,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难难难!万千爆品源头工厂的跨境之殇

选品、产业带源头工厂对接、供应链全流程在线、可视化管理供应链金融等专业精准定位。平台2021年底上线以来已经入场上百家工厂,数万SKU ,平台陆续和各大主流ERP打通,跨境电商卖家可以在原来ERP后台一键上架和刊登K100B2B平台上的产品 ,无缝对接K100B2B上的优质工厂。

K100B2B平台团队来自有18年以上供应链管理和跨境电商行业经验,我们从参展的企业和全国产业带中挑选工厂类企业和符合跨境电商要求的工厂入驻,各地的产业带工厂目前在没有办法出国参展和外出拜访海外客户的情况下,我们为源头工厂提供多一个面对跨境电商卖家的销售渠道,展前提前和跨境电商卖家接触,展后继续和跨境电商卖家沟通的机会,24小时和365 天线上展示和曝光的机会。

源头工厂可以把产品供应给跨境电商卖家减少初期进入跨境电商的门槛和减低风险。

同时也欢迎在各个地方的产业带和合作伙伴共同合作发展,快速对接跨境电商卖家。

通讯员:张皓峰 龚雪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