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全球增长最快电商蓝海,跨境电商如何掘金拉美市场?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22-03-15 16:04:57    文字:【】【】【

在 2021 年全球电子商务销售增长数据统计中,拉美市场的增速为 25%,位居榜首。

全球增长最快电商蓝海,跨境电商如何掘金拉美市场?

据 Forrester Research 公司调查拉美市场后预测,2023 年,阿根廷、巴西、智利、哥伦比亚、墨西哥和秘鲁六个国家的网络消费在 2023 年将会达到 1290 亿美元,可以说,拉美市场对于产品质量好、价格优、客户服务能力强的优质中国卖家及品牌方有巨大的机会,是名副其实的电商新蓝海。

目前,在拉美市场上,可供拉美买家选择的中国品牌很少,提供给拉美买家的价格范围也比较狭窄。而中国的商品性价比一向都比较高,如果中国的自有品牌此时进入拉美市场,肯定会有很大机会市场前景非常好,蛋糕很大,但如何运营拉美市场,掘金拉美是中国卖家面临的一个巨大难题。

众所周知, 拉美地区特别是南美地区是距离中国最为遥远的地方。 按照传统的电商发货模式,直邮发货,头程空运成本非常高,海运又时效太长。以拉美地区最大的电商市场巴西为例。 疫情之下头程空运成本淡季 90 以上每公斤,旺季则高达 120 每公斤,时效 15-25 天。 海运成本低, 但派送时效往往超过 60 天。这就导致了选品的范围非常有限, 只能选择那些客单价高, 重量低的3C 类产品。 这就导致了选择直发的中国卖家拉美市场的选品基本都集中在这个品类,同质化高,竞争激烈,内卷严重。

部分卖家选择了海外仓模式,选择将货物先通过一般贸易的方式进口到当地。然后在当地一件代发。但这又面临了拉美国家的另外一个问题。拉美国家市场保护严重。首先是关税非常高,以拉美地区最大的电商市场巴西为例,进口综合关税高达 80-10% , 而且一般贸易进口的产品的市场准入要求高。 认证种类多, 认证时间长,费用高。 对于 B2C 市场来说, 合法正规进去的产品进入巴西,则失去了成本的优势,同时因为查验率高, 放行慢导致时效不稳定,不便于市场运营。

综合来说, 拉美的电商物流,直发成本高, 时效慢, 海外仓模式关税成本高,头程时效不稳定,市场壁垒高。如何解决拉美的物流难题?降低物流成本则成了掘金拉美的法宝。

巴通供应链专注拉美物流,通过优化和整合拉美物流资源, 创造性的运用中国国内仓、乌拉圭边境仓和巴西本地仓相互配合的模式,破解了拉美电商物流难题,为中国卖家掘金巴西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

巴通南美订单交付中心方案。

以巴西市场为例:

全球增长最快电商蓝海,跨境电商如何掘金拉美市场?

在中国仓库集货, 通过海运头程到乌拉圭仓,乌拉圭仓作为发货仓负责订单交付, 巴西本地仓

则负责退件处理和售后服务,通过三仓配合的模式,集合了直发和本地海外仓发货的优势,降低了供应链成本,增强了物流时效的稳定性。

巴通南美订单交付中心优势:

区位优势

全球增长最快电商蓝海,跨境电商如何掘金拉美市场?

● 乌拉圭是处于南美经济人口中心

● 距离到巴西圣保罗 1550KM, 飞机 2 个小时

● 距离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 200KM,

● 距离智利首都智利共和国的首都 1350KM,

● 距离巴拉圭首都 1070KM

● 覆盖 3 亿人口,

政策优势

● 乌拉圭是南共体成员

● 仓库在自由贸易区,货物进出自由。

● 头程免税,降低了资金占用成本。

● 二程 B2C 清关模式,可享受 免税措施。

例如: 巴西 50USD 以下免税 ,超过 50USD , 60% 关税

● 二程 B2C 清关, 除医疗、美容系列产品外,不需要强制认证。

BR1express 巴通成本及时效优势

● 头程海运 物流成本低 ,节省 60% 以上的物流成本

● 二程 最快 6 天签收, 10 天签收超过 85%

● 巴西等国可提供 DDP 服务

● 中国集货仓到乌拉圭发货仓, 船次多,船期稳定。

巴通南美订单交付中心目前已经支持巴西、智利、哥伦比亚、秘鲁、阿根廷等国的订单交付。巴通所有同仁将继续努力,优化物流成本,助力中国跨境电商掘金南美。


业务咨询: 电话:13728819987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