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用心温暖旅客回家路 列车长送耄耋老人回家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22-03-14 10:29:45    文字:【】【】【

2022年3月12日,由西宁开往青岛的Z274次列车,从西宁车站始发时,当班副列车长孟祥宇看到站台上有一位男士用轮椅推着一位老人正缓缓走来,便立即上前帮助。看到老人满头的银发和其儿子疲惫的样子,孟祥宇立即帮他一起将老人推到11号车厢,优先安排好铺位,并嘱咐11号车厢乘务员赵欣茹对其进行重点照顾。见到家乡的列车和乘务人员,老人激动不已,拉着孟祥宇的手亲切的聊了起来。经了解得知,该老人叫尹承美,山东济南人士,今年86岁,因儿子在西宁上班,自己长期住在儿子家,今年过完年十分想念济南老家的亲人,于是老人的儿子便请假送老母亲回家。由于老人年纪大,腿脚不便,不能长时间行走,于是,她儿子便给她准备了拐杖和轮椅。孟祥宇看到老人也想起了自己的奶奶,一路上,每次巡视车厢时都会去看看奶奶,关心一下奶奶有什么需要,扶奶奶去厕所,帮奶奶接水……

1.jpg

3月13日凌晨1点整,列车到达济南车站,孟祥宇同车站值班员办理好交接后,亲自用轮椅将老人推到绿色通道电梯口处,并跟老人告别,老人也不住地回头说着:“谢谢了孩子,天儿冷,快回去吧,快回去吧!”旅程虽短,但热情的服务一直延续,海之情怀、家之温馨,青岛客运段西宁五组的全体职工用心温暖旅客回家路。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