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平安有序温馨,让旅客体验更美好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22-01-17 21:28:55    文字:【】【】【

2022年1月16日已经步入春运,22:30分,由青岛客运段广州一组值乘的Z168次列车广州东站。车站值班员引导一名男性轮椅旅客,寻找列车工作人员办理交接。列车长刘炜立即上前了解情况,协助车站工作人员扶助伤残旅客上车。

1.jpg

通过了解得知,李先生是山东省潍坊市奎文区人,半月前不慎从高处坠落,造成胯骨骨折,准备春节前回原籍养伤。由于春运客流较大,未能买到卧铺,只能寻求铁路部门帮助。

了解情况后,为了方便旅客出行便利,先将旅客安置在硬卧12车,而后为旅客协调到19号下铺重点旅客席位。为了李先生出站考虑,提前与潍坊站和其家人取得联系,安排好接站事宜,并安排乘务员刘川脂给予重点照顾。考虑到旅客还没有吃晚饭,且行动不便,车上还为李先生免费提供了送餐服务,并叮嘱有任何需要尽管找乘务员联系。列车工作人员无微不至的照顾,让李先生不停地合十道谢。

18日凌晨3点35分,列车到达潍坊站,列车与车站工作人员进行了重点交接,之后借助车站工作人员准备好的轮椅,在车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顺利出站踏上返乡旅程。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