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重庆市古渝历史文化研究会成立会议纪实
编辑:孟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21-12-29 11:55:44    文字:【】【】【

花开花落,六度春秋!自二0一六年十一月从两江文明历史文化联合研究会(收藏联盟)在重庆市万州区成立伊始,分别在万州区、渝北区、梁平区、云阳县、奉节县、巫山县轮值开展艺术品收藏鉴赏活动,得到了当地文旅委、文管所及收藏协会(商会)的大力支持,举办多场宣传推广及交易活动,除了当地收藏爱好者积极响应参加外,并有四川、西藏、新疆、陕西、东北及福建等省市客商与会交流交易,获得广泛赞誉及良好影响。经多次向重庆市社科联、民政局及文旅委书面申请,终于获得重庆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同意作为业务主管单位的批复文件,并于本月二十五日下午在重庆市江北区兴隆路36号遇庐会所召开了第一次会员大会。

民主投票选举产生了以贾理权为首任会长、陈爱军为党支部书记兼秘书长丶孙必华为监事长丶陈瑶为副秘书长的研究会社团法人领导班子。

同时投票表决通过了研究会《章程(草案)》、收费标准、理事会成员、监事会成员,并通过理事会决议成立下属学术专家委员会、《古渝州历史文化研究》内刊编辑委员会、重庆市收藏家俱乐部、巴渝古陶瓷古窑址研究专业委员会及文化培训普及中心五个分支机构。

会议得到了重庆市社科联潘勇副主席现场亲临指导,要求对民间艺术品及文献古藉开展扎实可信的“确真、确权、确值”研究工作,并以“党建引领、规范运作、诚信经营”为指导的工作方针。

会议得到了原市文化委副巡视员肖敏、原重庆自然博物馆党委书记兼副馆长孙必华、重庆市古籍保护专家委员会主任王志昆、原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院长邓晓教授及渝北区、万州区收藏协会领导的积极参会,并参与讨论工作,分别任研究会领导班子及各下属专委会领导,大家一致表态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齐心协力,共襄盛举!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