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百胜中国“捐一元”斩获一枚互联网创意传播领域奖项!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21-12-20 21:07:38    文字:【】【】【
  2021年12月20日,百胜中国“捐一元”短视频作品《有句悄悄话对你说》及系列图文传播荣获腾讯创益计划年终盛典中最重要的奖项——“年度最受关注公益作品奖”,为百胜中国在互联网公益领域再添一枚勋章!
\

  “创益计划”是腾讯面向全社会开放的共创可持续社会价值的生态平台,其核心项目之一“创益品牌+计划”则是腾讯联合其他品牌进行可持续社会价值创造的公益生态圈。作为参与方的百胜中国,不仅是一家具有互联网基因的餐饮企业,在公益领域也始终保持着跨界合作、多方共赢的开放态度,本次获奖就是一次“创意+跨品牌”公益价值共创的成功范式,为更多企业和公益组织提升公益项目的数字化能力提供了启发与路径。

  《有句悄悄话对你说》讲述了海拔2000米的云南大山深处,一所藏在云间的小学的孩子们在“捐一元”陪伴下成长的快乐:那是每天走完2小时上学山路后大快朵颐享用蛋奶CP营养加餐的满足,是即便寒冷冬天也能吃上爱心厨房做出的热腾腾营养午餐的幸福。对于大山外一直帮助他们的人,孩子们想说的千言万语都汇成了一句话:谢谢你!这则视频及系列图文故事经腾讯各大平台传播后,因温情治愈的风格收获了一致好评。

\
\

  云间小学的故事,也是“捐一元”项目学校的一个缩影——自2008年百胜中国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捐一元”活动以来,已累计募集善款2.3亿元,其中公司及员工捐款约6000万元。项目已累计为乡村儿童提供超过5110万份营养加餐,为1240余所乡村学校配备了节能环保的现代化爱心厨房。

  14年深耕,“捐一元”已积累起优质的公众口碑和广泛的社会认可度,成为国内参与人数最多、社会影响力最大的众筹类公益项目之一,这与其倡导的“小额捐赠,人人公益”理念的日益深入人心密不可分,与其不断探索创新公益模式以撬动最大爱心合力的实践亦密不可分。

\

  即将到来的2022年,“捐一元”将迈入第15个芳华。未来,在为乡村儿童持续提供营养支持的同时,“捐一元”还会在项目学校推广“数字化课堂”,通过电脑捐赠与编程课培训相结合,培育乡村学校编程师资力量,通过数字化持续赋能乡村教育,助力乡村人才振兴,助力乡村儿童拥抱更具创新力、竞争力的未来。以爱为帆,创新向前,“捐一元”一直在路上!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