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两岸共读《两岸人文和平颂》,呼吁同心携手共创未来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21-12-20 11:04:28    文字:【】【】【

第四届两岸人文名家论坛17日在江苏昆山举行。两岸众多人文名家和知名企业家与会,交流探讨两岸民间如何携手合作弘扬中华文化、共创美好未来。

两岸人文名家论坛创始人石宝峰自2008年以来已赴台交流70余次,并带动数千名大陆各界企业家和文化人士赴台交流。在他看来,中华文化是连接两岸的根与魂,两岸关系发展离不开两岸文化交流,中华文化的传承与弘扬更离不开两岸携手合作。海峡两岸同文同种、根叶相连,中华文化始终是两岸共有的精神家园与资产。

著名作家,央视《百家讲坛》主讲嘉宾鲍鹏山教授视频出席,与现场嘉宾分享新时代中华文化的复兴之道。讲述优秀经典文化和一个民族文明的内在辩证关系。集中探讨了是经典塑造了文明还是文明塑造了经典?是我们保护了经典还是经典保护了我们?经典是属于过去的还是未来的?鲍鹏山教授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引发全场嘉宾的共鸣。

人文荟共同发起人暨策略长詹满容认为,中华文化是两岸中国人的骄傲,希望两岸文化教育等领域的民间团体多交流,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以华人智慧解决历史难题,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新大陆科技集团CEO王晶认为,特殊时期更应该加大两岸民间交流,期盼中华儿女都能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站在文明进步的一边;期盼中华儿女能担当起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的使命;也期盼古老、悠久的中华智慧在新时代人类文明的跃迁中发扬光大。

太和生技集团联合创始人郭襄颍女士,以《商业视野vs中华文化的趋势与未来展望》为主题讲述了中华优秀文化在现代商业中的落地应用。并以自身创办《汉装美谷》的实际案例,讲述商业作为文化载体,文化为商业赋能,两者是相辅相成的,两岸民间企业家必须进一步依托深厚的中华文化助力经济创新增长。

两岸人文名家论坛共同主席、台湾侨商联合会理事长王调军在连线致辞中表示,两岸应当在更多领域优势互补,携手走向世界、走向未来。两岸民间互动非常重要,绝不能走回头路,两岸同胞的手一定要牵得更紧。

论坛核心环节,几十位两岸企业家和文化人士共同登台一起朗读了由两岸人文名家论坛执行委员郭春龙先生创作的《两岸人文和平颂》:

文明以止,是为人文;

化成天下,四海古今。

天地大德,以生为本;

仁者爱人,以和为魂。

海峡两岸,炎黄子孙;

同文同种,同源同根。

手足血脉,不容离分;

和平融合,万众欢欣。

百年变局,定海神针;

复兴伟业,时代巨轮。

浩浩荡荡,中华国运,

伟哉!任重而道远,两岸同心!

大家一致呼吁,两岸一家亲、携手创未来。充分表达了两岸民间有识之士热爱和平,期盼两岸同心融合的心声。

两岸人文名家论坛是由两岸民间众多组织和团体共同发起成立的民间交流平台。自2017年首次举办至今成功举办四届,已成为新时代两岸企业家、文化人士推动两岸融合、弘扬中华文化的重要平台。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