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跨境新时代 走好开局年
编辑:孟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21-12-16 15:08:31    文字:【】【】【

前言:深跨协王馨执行会长发表内容为“跨境新时代,走好开局年”的致谢文章,内容如下:

2021年12月13日,由深圳市跨境电商协会主办的第四届全球跨境电商节暨第六届深圳国际跨境电商贸易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圆满落幕。

跨境新时代 走好开局年

  本届展会吸引了超过7万人参观,线上直播浏览量超过100万人次,展会规模6万平方米,参展商超过2000家,100多位政企领袖与会,数以万计的行业精英齐聚一堂。这场跨境电商盛宴从财税、知产、物流、仓储、支付、科技、智造等多角度展示了全行业最新颖的商业模式、最顶尖的服务能力以及最前沿的行业技术,发出了起于深圳、惠及全国、影响全球的中国强音,讲好了世界听得懂、产业可落实的中国故事。

  随着第四次工业革命和全球化经济潮流滚滚向前,中华民族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建党百年奠定了坚实的物质基础和制度保障,“十四五规划”指明了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之路。跨境电商作为贸易新模式新业态,承担着扩大开放格局,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任。它不仅仅是一串串数字,它是中国参与国际全球治理的重要方式,涵盖了信息、资金、科技、产业、人才、文化、公益等全社会属性,它正在改写世界的贸易格局。在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下,跨境电商驶入了快车道,多方面利好政策、强大的基础建设、人民的需求匹配融合成巨大的势能,推动行业五年增长了十倍,未来的发展空间无比辽阔,发展机遇前所未有。

  为了更好地推动我国跨境电商发展,全球跨境电商节经过四届沉淀已经成为行业中最具影响力的重大活动。我们秉承“明德、汇智、致勤、尚和”的价值观,以“诚信、担当、实干、创新”的企业精神,带着“融入世界,传递真情”的跨境电商梦,一直躬身前行,努力成为历史的参与者、书写者,创造出色的作品,才能不负伟大的时代。

  同时也要看到,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叠加新冠肺炎疫情,深刻影响着人类社会,机遇与挑战并存,发展与阻碍交织。2021年,跨境电商风起云涌,整个行业克服了众多困难,实现了逆势增长,焕发出蓬勃生机。跨境行业从业者们的努力,让中国的跨境行业进一步得到提升,让中国的企业迈上新的台阶,也让中国的产品走上了更加广阔的舞台,为中国的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心剂。

跨境新时代 走好开局年

(图为深圳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执行会长王馨)

  未知天地恩何报,翻对江山思莫开。今天我们生机勃勃、欣欣向荣的局面离不开祖国的强大。先辈们奉献牺牲,几代人奋斗拼搏,党和政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才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是我们这一代人的幸福,更是继续前进的底气!当“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倡议响彻联合国,当“一带一路”的宏伟蓝图展开于国际,我们充满信心,将随着祖国一起夺取伟大的胜利。因此,我们应该对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共产党说声:谢谢!

  同时也要感谢深圳市政府,支持历届博览会举办得如此成功。中国跨境电商看深圳,深圳能成为行业的桥头堡,离不开政府的坚强领导、清晰规划和大力扶持。感恩政府,我们要珍惜资源把握机遇,成为让深圳自豪的名片。时值深圳特区成立四十一周年,衷心祝福我们这座城市越来越好,发展越来越辉煌!

  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彰显中华文明的战略机遇期,经过中华儿女不屈不挠的百年奋斗,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已然在望。跨境电商发展将进入一个新元年,跨过了跨境电商行业野蛮增长的时代,跨境电商在发展中规范、在规范中发展。此次博览会的成功举办和多方参与具有深广的社会意义并引起广泛关注,同时有效促进了个人、企业及行业等多赢局面。

  2022年将是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快速时期,内贸和外贸将实现更有效的促进,这是一个非常强的周期,我们由衷地祝福中国的跨境电商行业能立足新的起点,迈上新的征程,开创新的辉煌。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感恩时代,感恩祖国,感恩人民,愿国家昌盛,百姓幸福。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