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还有人不知道?4440万元!三亚撒钱支持跨境电商发展
编辑:孟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21-12-08 16:00:27    文字:【】【】【

2021年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关键一年,越来越多的跨境电商创业者涌向自贸港。

  今年,《海南省“十四五”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规划》正式印发。《规划》明确提出支持跨境电商发展,并多次提及有关发展规划。

  可以预见,海南跨境电商将在“十四五”期间迎来爆发式增长。

  三亚作为海南自贸港重点发展城市,如何借助自贸港的政策红利,打通内地供应链资源,获取境外买家资源,实现贸易便利、收汇自由等等,越来越成为意向抓住海南政策红利落地企业的诉求。

还有人不知道?4440万元!三亚撒钱支持跨境电商发展

  图源:三亚市人民政府

  今年8月,《三亚市跨境电子商务专项资金暂行管理办法》经三亚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三亚将设立奖补预算总额4440万元的跨境电子商务发展专项资金,鼓励优质跨境电商企业落户,提升本地企业参与跨境贸易的积极性。以跨境直播为例,通过直播实现企业自有货源年销售额首次超过5000万元的跨境电商企业,给予0.4%的奖励,单家企业每年最高奖励100万元。在本地注册企业入职的直播人员,在主流直播平台上的粉丝量超过50万以上的,通过直播方式带动跨境电商商品销售金额在1000万以上并在三亚发货的,按年直播带货金额的0.3%给予奖励,单个主播每年最高不超过50万元。

还有人不知道?4440万元!三亚撒钱支持跨境电商发展

  专家认为,作为全国第五批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核心城市,三亚将跨境电商建设与自贸港建设带来的供应链全方位升级结合起来,有可能实现“后发先至”。

  12月11日—13日,由深圳市跨境电商协会主办的2021第四届全球跨境电商节暨第六届深圳国际跨境电商贸易博览会将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盛大启幕。

  12月12日,三亚CBD招商推介跨境电商生态大会将在展会现场一号馆论坛1区火热开场!三亚中央商务区管理局将携阿里巴巴全球速卖通、天猫海外等跨境电商平台、Oceanpayment钱海、广西趣发电商等知名跨境电商企业到场与大家零距离接触,分享三亚面向全球的跨境电商营商环境和产业政策,想要抓住海南自贸港机遇的企业一定不能错过。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