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一个老警卫战士的回忆
编辑:孟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21-11-23 16:24:54    文字:【】【】【

上世纪中期,笔者有幸担任了前两次“庐山会议”的警卫任务。第一次警卫历时52天,第二次警卫历时63天。在这115天的日日夜夜,我耳闻目睹了毛主席在学习、工作和生活等各方面的片断。

  60多年来,有多张历史照片一直珍藏在我身边。我曾写过多篇纪念文章,分别发表在《中国金融》、《毛泽东与我》丛书、《毛泽东的感情世界》、《华东信息报》、《党史文苑》、《金融与经济》、《赣南日报》、《老友》、《秋光》等报刊上。

  我已退休20多年,现居深圳。退休不褪色,为家庭、为社会、为后代做了一些工作。被龙岗区聘为“校外辅导员”。参加红色宣传活动,做辅导报告。被深圳市龙岗区关工委评为“校外辅导工作先进个人”。被聘请为“中国将军文化协会华南分会”、“东江文化两纵历史研究会”顾问。今后将继续为社会奉献光与热。(作者:王石房)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