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第四届两岸人文名家论坛启航仪式在上海举行
编辑:孟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21-10-27 10:49:38    文字:【】【】【

2021年10月24日,世界联合国日。第四届两岸人文名家论坛起航仪式在上海华夏石刻博物馆隆重举行。

两岸人文名家论坛创始人石宝峰、知名青年舞蹈家、舞界限创始人李伟淳老师、常州南城寺方丈觉智大和尚、全球可持续发展论坛执行主席章起华、上海工商联文化商会秘书长杨滨旗秘书长、易经奇人、御医传人石常君老师、上海警察学校前武术总教头张培鑫会长、爱德华文旅俱乐部创始人爱德华、两岸人文名家论坛文化形象大使阮珍妮小姐、人文道联合创始人虞勤、上海交大国学联谊会副会长姚念洪、宝甲商务执行长郑好、茶享荟创始人王道锋、两岸人文名家论坛执行委员赵新峰、华铭医疗总经理张丽、胡润百富90后创业女精英黎星昀小姐等近50位两岸各界嘉宾出席了本届人文荟起航仪式。启航仪式上,台湾企业家吴杰森馆长分享了自己人文收藏传承古石刻艺术品之路。众位嘉宾各自发表了自己对两岸人文交流的看法,纷纷表达了对即将举办的第四届两岸人文名家论坛的期待和祝福。

历届论坛花絮

论坛主办单位人文荟创始人石宝峰压轴重点介绍了第四届两岸人文名家论坛的筹备情况,呼吁新时代两岸民间人士要进一步推动两岸融合、弘扬中华文化,初步确定2021年12月17日在上海举办,这也是论坛自举办以来首次回归祖国怀抱举办,届时 两岸数百家主流媒体、数百名政府领导、重量级文化名人,企业家共聚一堂。论坛承办单位代表汇聚科创公司董事长章起华也发言表示将广泛动员各界有志之士参与,感召全球华人精英一起打造本届盛会,据悉第四届两岸人文名家论坛的压轴重磅大戏就是隆重举行两岸民间精英 100 人自动自发参与的《两岸和平融合》大宣言仪式,彰显新时代两岸民间人士期盼和平融合发展的心声。

据悉,两岸人文名家论坛是由两岸民间众多组织和团体共同发起的民间交流融合平台宗旨是中华文化链接两岸、中国智慧融汇世界。自 2017 年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三届,得到两岸数千名政界、商界、文化界名人的深入参与推动, 受到 CCTV4、新华社、人民日报、东南卫视、海峡卫视、凤凰卫视等各大主流官媒报道,已经成 为新时代两岸民间企业家、文化人士推动两岸融合、弘扬中华文化的重要两岸人文平台。

官方媒体报道

当前两岸交流遇到了“寒流”,两岸各界人士都认为在后疫情时代更需要进一步加强融合交流发展。不管面临什么样的困难,两岸 交流不能断、不能少。目前还面临疫情的出入境管控政策,在这一时期举办第四届两岸人文论坛将是中华文化促进两岸一家亲、两岸民间有识之士推动“和平融合两岸、人文健康中国”的一次重要历史实践,有着特殊的影响力和时代意义!编辑 :郭春龙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