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啄木鸟家庭维修奔赴灾区养老院做公益,尽显社会责任担当!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21-07-27 14:37:29    文字:【】【】【

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

河南郑州遭遇千年一遇的洪灾,一天内的降水量超过一年,整个城市水位持续上升,断水断电,河南省气象局发布暴雨红色预警,启动一级防汛应急响应。灾情牵动亿万国人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了帮助受灾地区,各省份开始捐款捐物行动,从普罗大众到明星名人,都纷纷贡献自己的力量。企业们也在此时挺身而出,争分夺秒援驰河南,啄木鸟家庭维修就是其中一员。

1.png


 

养老院公益服务 应尽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在洪水灾情发生后,啄木鸟总部第一时间成立防洪救灾应急小组,支援郑州灾区和子公司工程师。

灾后重建,许多社会性机构(如养老院)等都需要帮助,郑州市南五里堡敬老院就是其中一个。养老院已成立25年,院内的设施和家电由于多年使用已经老旧,房屋年久失修,天花板存在大面积裂口。这次水灾渗水严重,导致家用电器大面积罢工,老人无法使用,并且存在极大安全隐患。此外,灾情还带来食物、饮用水、生活用品的短缺,老人们处境艰难。

2.png


收到消息后,啄木鸟郑州子公司的工程师们于7月25日上午9点火速集结,短暂宣誓后便出发前往郑州市南五里堡敬老院进行公益服务。31度的炎热天气下,啄木鸟人携带物资对老人们进行慰问同时也对家电进行全面的检查和维修。首先检修电路,保障养老院用电安全;接着修理降温设备,保证其正常运行控制温度;最后解决老人们使用热水的需求,同时对于院内久未清洗的空调进行免费清洗。




感谢在灾情中坚持服务的工程师,也感谢自愿加入救助队为灾区服务的工程师。正是因为有这样一群无私奉献的人,即使遇到再大的风雨都能挺过去。


以人为本 总部支持显关怀

灾情发生以来,郑州同胞的安危和工程师的损失备受总部关注。秉承人文关怀,啄木鸟在援助灾区同胞的的同时,也不忘工程师的保障。为了减少工程师损失,啄木鸟总部用行动支持体现关怀:

① 生活关怀:必需品供给

啄木鸟在河南郑州某社区设立爱心小站,站点为工程师们和灾区群众准备充足的食物、饮用水等物资。爱心小组成员还主动为街上清淤的环卫工人、郑州路队、武警官兵等工作人员送温暖。


② 补贴关怀:电动车维修补贴

灾情期间,工程师的电动车受到不同程度损坏丢失暴雨无情人有情,对雨灾中受损的电动车,总部将提供补贴,前往指定地点维修电动车即享200元减免费

10.png


③ 出行关怀:提供租车服务

对费用紧张的工程师可联系租车公司进行租车,以保证正常接单。在此提醒广大工程师接单出行时务必注意安全,遇到问题请立即联系站点,总部会全力提供帮助。

④ 鼓励关怀:助人为乐

提倡一线的维修工程师们,在保证生命安全的前提下上门服务。只要多跑一单就能为多为一个家庭带去帮助

 

十万物资连夜送 绵薄之力助新乡

此外,啄木鸟家庭维修还为河南新乡市红十字会捐赠10万元的救灾食品物资,以自身的绵薄之力,为灾情做一点贡献。

11.png


灾后重建时期,郑州需要啄木鸟,望啄木鸟人发挥啄木鸟工匠精神,为郑州万千家庭恢复正常生活献出自己的力量!风雨同舟,守望相助,郑州挺住,河南加油!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