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挺住!是一种伟大的中国精神!
编辑:孟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21-07-24 11:03:10    文字:【】【】【

7月20日由台风“烟花”和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引起的特大暴雨袭击郑州,两天两夜的持续降雨引发的特大洪涝灾害,城市一片汪洋。断水,断电,断网,一千多万人口的郑州瘫痪了。当郑州被淹的信息传遍网络,当动人的场景一幕幕上演,当无数人面临生命的危险,很快,十四亿人的爱心和支援开始汇聚到河南。这一刻,一个响亮的口号传遍中国——郑州挺住,河南挺住!

挺住,这是一个让人看到就充满力量,热血沸腾的词汇!

从1998年的长江洪水到2003年的非典,从2008年汶川地震到2010年的舟曲泥石流,从去年的新冠病毒疫情到此刻的河南水灾。每一次灾难来临的时候,挺住这个词就会从大家的胸膛中呐喊出来,成为我们面对灾难的强大力量,一种战胜一切的力量!亲历此次洪水的青年诗人郭泌阳在诗中写道:

《中国,挺得住!》

汶川挺住!

武汉挺住!!

郑州挺住!!!

挺住

每一次看到这两个字

就是巨大的考验降临中华民族

地震,病毒,暴雨

每一次灾难都锤炼一次

这个伟大民族的铮铮铁骨!

挺住

是一句威武雄壮的口号

灾难面前,总有人举起拳头振臂高呼

挺住

是一种英雄伟大的精神

坚强无畏,骨子里永不屈服

挺住

是一种惊天动地的大爱

众志成城,伸出援手守望相助

是的,这就是中国

一个历经五千年风雨屹立不倒的民族

十四亿人

一颗心,一样的皮肤

十四亿人

一个信念,奔赴大海星途!

苦难辉煌,中国挺得住

喊出这句话,我热血沸腾

喊出这句话,我也忍不住流下泪珠

我们有十四亿人同呼吸,共命运的信念

我们有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国土的守护

我们还有伟大复兴的宏伟梦想

我们有辉煌灿烂的文化

天下大同

对于这个世界我们更要把未来的使命担负

挺住!是不抛弃,不放弃的诺言

多难兴邦,我们一次次让世界瞩目

挺住,是逆行者前进的脚步

我们一次次庄严宣告,这是一个不可战胜的民族

是的,这就是中国!

相信,中国挺得住!

挺住!是一种伟大的中国精神,也是中华民族长盛不衰屹立不倒的秘密!一个国家的伟大,不但看他有辉煌灿烂的文化;更看他面对灾难的态度和应对灾难的能力。事实上中国也是一个饱经磨难的国家,五千年风雨峥嵘,一一次的灾难锤炼出一个充满文化认同感、民族凝聚力、国家向心力的伟大命运共同体。面对灾难十几亿人汇聚成一股坚不可摧,不可战胜的力量。相信这种伟大的精神,给我们勇气我们从容的面对灾难,也让我们昂首挺胸的迎接伟大复兴的辉煌!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