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百万奖学金留学计划 助力中国学子圆梦未来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21-04-19 21:43:32    文字:【】【】【

一场疫情,对全球经济以及各行各业的发展都造成了一定影响。对许多希望申请出国深造的准留学生来说,疫情也同样打乱了他们的计划和节奏。尤其是在充满不确定性的经济前景和就业环境下,令更多家长和学生对留学的目的和意义都有了全新的思考。后疫情时代,留学生应何去何从,如何选择性价比高的留学地?又如何将海外留学的优势最大化,进而转化为在职场上的竞争力?都是大家最关注的问题。

实际上,随着中国赴海外留学人数连年增长,过去单纯以留学方式“镀金”的想法已不再行得通,以“学校排名定终身”的老观念也已过时。早前就有教育专家指出,在后疫情时代的经济环境下,留学经历加海外职场实战经验,将成为海归人才的最大优势。如果留学生拥有较为出色的海外工作经历,与国内有同等经验的职场人相比,竞争优势会十分明显。因此,留学院校能否依托自身强大的资源为学生提供有关机会,给予适切的指导和协助,会成为学生留学选校时的一大重要考量因素。

正因如此,美国知名私立大学威廉杰瑟普大学(William Jessup University)成为不少留学生心中的理想之地。威廉杰瑟普大学(William Jessup University) 拥有广泛的校友网络,一直与世界500强企业密切合作,致力于为国际留学生提供与美国本地学生同等的在全球名企实习、工作的机会,助力他们为未来职业发展作好最佳准备。学生无论是日后回国发展,还是希望继续走向更广阔的世界舞台,都将极大受益于全球名企的工作经历,得以更好地发挥潜力,实现自身的职业理想。

在2019年,威廉杰瑟普大学(William Jessup University)已于中国香港和澳门开展“一百万元奖学金”比赛(1 Million HKD Scholarship Computer Science Competition for High School Students),吸引了众多优秀学子参加。值得一提的是,比赛还邀请数名作为行业资深专家的威廉杰瑟普大学(William Jessup University)校友担任评委和颁奖嘉宾,如美国知名计算机工程师、英特尔公司奔腾芯片研发人约翰 ·克劳福德(John H. Crawford)等,让学子们提前拥有与行业领军人物的交流机会。比赛不仅受到了学校、家长的一致欢迎,如今更得到了早前通过该计划入读学子的积极反馈。

留学生活也温暖  发展机会多多

其中,一位来自中国香港的学生Carlix Lung T. H表示,自己如今十分享受在威廉杰瑟普大学(William Jessup University)的学习、生活经历。Carlix在2019年“一百万元港币奖学金”电脑科技比赛中获奖, 得到威廉杰瑟普大学(William Jessup University)的奖学金,并在2020年 8月入读该校的本科一年级。Carlix已经完成了大一第一学期,他分享道:“一整个学期,我都过得非常开心。在校的生活,比如买日常用品等都很方便,令我感到在美读书的经历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困难重重。而且学校的教授们对学生都十分和善友好。尤其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去年圣诞节,一位教授明白由于疫情影响, 国际留学生都无法回国和家人团聚,因而贴心地为我们所有留学生准备了礼物。身处异乡,这些举动让我感到温暖,也觉得这些教授们格外亲切。即便是没有经常接触的老师们,也关心着在这里读书的每个学生。回望在这里的第一学期,学业各方面进展都非常顺利,我在学期结束时也得到了优秀的成绩。 ”

图为2019年“百万元奖学金”,英特尔公司奔腾芯片研发人John H. Crawford(右一)在为获奖的香港学生颁奖。中国香港学生 Carlix Lung T. H (右二)。 威廉杰瑟普大学(William Jessup University)校长特别顾问、国际学生项目总监Art Rica (左一)。

小班教学 关注每位学生发展

另一名毕业于威廉杰瑟普大学(William Jessup University)、来自中国海宁的学生Martin Zhang回忆道:“当时我被美国几所顶尖大学同时录取,其中包括知名的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等,但最终我还是选择了威廉杰瑟普大学。学校不仅坚持小班教学,而且老师都是从顶尖学府聘请过来,在不同行业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这些都是最吸引我的地方。 大学四年间,本地同学一直带着我积极融入美国生活。今年毕业时,我还获得教授推荐,顺利拿到了纽约大学商学院的硕士入学通知书,实在喜出望外。在本科期间,学校向我传授了宝贵的社会知识,更激励我努力为成为未来商界领袖做好准备。”

左图:毕业于威廉杰瑟普大学(William Jessup University)的中国学生Martin Zhang与威廉杰瑟普大学(William Jessup University)大学校长John Jackson PHD合影。

右图:Martin Zhang的纽约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艺术专业优势:在校也可拥有实战经验

在威廉杰瑟普大学(William Jessup University)就读戏剧 (Theater) 专业的中国香港学生Hedy 表示:“我们每个学年都会最少进行四次演出,分别有两次音乐剧,另外两次可能是话剧。2019年,我便在学校参与了《七个新娘和七个兄弟》(Seven Brides and seven brothers )的演出,这是一部美国50年代著名的音乐舞台剧。反复的排练让我的舞台表演能力得到提升。从事演艺职业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在校学习期间,我得到的演出和实习机会比想像中还要多,系里的同学们都有机会去国际级电影和大型舞台剧试镜,并得到好莱坞导师的亲自指导,还可亲临大型高科技音效设施环境,给我们提供了丰富的实战经验,为日后的职业发展积累了宝贵经验。亚洲同学在这里学习戏剧的机会多多,优势明显。”

中国香港学生Hedy在威廉杰瑟普大学(William Jessup University)学习期间参与舞台音乐剧演出

实际上,对很多国内学生而言,威廉杰瑟普大学(William Jessup University)并非一个令人熟知的名字,但其在美国国内却具有极高知名度。威廉杰瑟普大学(William Jessup University)始建于1939年,是美国加州一所受到美国西部大学院校协会(WASC)认可的私立非盈利的基督教大学。大学坐落于洛克林托东北25公里的繁荣郊区、以及矽谷,这两个地区多年来均被评为在美生活和工作的最佳地区之一。

威廉杰瑟普大学(William Jessup University)作为全美最具价值大学之一,广受全球顶尖科技巨擎推崇。在美国人长期用来作为选校重要参考的《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美国大学排名中,该校有五个评分类别都在全美排名前五 。

该学校同时拥有高质量的教学水准,所有专业均为标准的1:12的小班授课模式,而师资力量也十分雄厚,于学校任教的教授均具有世界排名前20的顶尖院校的博士背景或工作经历。威廉杰瑟普大学(William Jessup University)多年来致力于培养各领域的专才,已有众多校友在全球500强企业担任高管。遍布全美各行各业的校友网络成为了该校的一大优势,为学生在获取实习、就业机会上提供了强大支持。在本科学习期间就为学生开展专业的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更成为该校的一大特色。学校为所有学生提供业内顶尖的实践机会,创造直入全球知名企业和机构的快速通道,让所有毕业生能在这个竞争激烈的时代胜人一筹。学校现有70多个本科学位和研究生学位课程,在校学生均可选择适合自己的主修科目和当地教育模式。

威廉杰瑟普大学(William Jessup University)尤其为国际留学生打造了众多难得的职业发展机会。2016年,在各方企业和校方的努力下,威廉杰瑟普大学(William Jessup University)专门成立了国际留学生部,提供惠及留学生发展的机会,不仅将为留学生规划学术课程,进行出色的职业规划指导,还鼓励留学生们积极参与校外实习。本校所有的国际留学生在读大学第三、四年班或大学毕业前,对应其主修的科目,必须和所有美国本地生一样完成CPT(Curricular Practicum Training)实习换取学分,才能够升班或毕业,这为有志于留美发展的国际学生提前打下了基础。

威廉杰瑟普大学(William Jessup University)具有多个获得加州州政府批准的留学生特准项目,还开办了“硅谷500强企业火箭”计划。所有以计算机科技(Computer Science) 及以IT为主修科目以及修读商业相关学科( Business related Majors)的学生都有机会通过计划在世界500强名企实习。威廉杰瑟普大学(William Jessup University)现在每年只接受 35 名来自全世界的国际留学生入读 “计算机科技”的主修科目 (Computer Science Major) 。

根据校方2019年的统计数据显示,该校大约有超过87%的学生毕业前均可通过实习计划成功入职全球500强企业。

此外,该校的教育系更打造了受美国加州政府认可的四年教育就业双修模式。也许不少中国学生并不了解美国从教的职业要求。考取教师资格执照是所有美国教师入职前必须完成的。一般而言,想在美国成为有牌照的合格老师大概需要六年左右的时间。不仅要完成最为基本的四年本科学位, 通常在剩下两年中,还要完成证书课程和教师资格考试、通过认可的实习,并获得美国州政府的执业从教证书。但在威廉杰瑟普大学(William Jessup University)教育系独具特色的四年教育就业双修模式下,学生只需要四年时间,只需按照课程要求完成所有学业,便可直接同时获得两个证书:本科学位( Bachelor of Arts Liberal Studies) 和教学证书(Education Credential)。

学生不仅可以节省多达两年的学习支出,所有国际学生均能够和美国本地生一样,在就读期间得到加州政府特许安排的实习机会。在实习结束后,不少学校均保证可为学生提供毕业后的立即就业机会。直至2019年,该校教育系毕业生的直接受聘率高达 98.6% 。 毕业生不仅可以入职美国政府学校,可享有政府许可的优质薪酬待遇以及各类保障,还将在日后直接享受美国政府退休薪酬和保障。

2021年,威廉杰瑟普大学(William Jessup University)与香港谦和教育会和香港紫荆学院合作,首次将奖学金计划范围扩展到中国内地,正是旨在吸引更多的优秀学子加入。

作为此次比赛承办机构的香港谦和教育会和香港紫荆学院,过往均旨在通过支持不同的慈善或教育项目的开展,传播社会正能量。2021年疫情仍在持续的情况下,香港谦和教育会和香港紫荆学院两家机构更秉承着对社会和青年人未来的关注,希望通过这一计划,为中国内地学子提供优质的教育机会,助他们更好地实践未来规划,并为所有参赛学生豁免有关报名费用。

威廉杰瑟普大学(William Jessup University)将提供最棒的成长机会,全力协助你的梦想启程!

即日起,2021年度威廉杰瑟普大学(William Jessup University)面向中国内地的百万奖学金计划已正式启动。

比赛报名详情及细则如下:

参与此次“一百万元奖学金”比赛的学生需通过电子邮件报名

报名参赛邮件的主题应按照以下形式填写:中国 +姓名 +本科就读或毕业院校(如有) + 高中毕业的学校名 + 参赛主题,例如:中国 + 陈大文 + 香江大學 + 香港中學 + 戏剧专业+ Lion King

报名时需以附件形式提交个人简历、有关专业的代表作品集及其他可证明相关专业能力的材料

其他注意事项:参赛语言:普通话及英文

参赛资格:所有在内地的高中二年级及以上学生

参赛作品形式: 视频、音频及作品集(所有参赛作品集可由老师或业内人士指导,但作品必须由学生本人完成)

报名截止时间: 本次比赛评选分为三轮,第一轮截止时间为 2021年6月22,第二轮截止时间为2021年7月22, 第三轮为2021年9月22(获得奖学金的学生将于2022年春季入学)

参赛原则:先到先得

有任何问题,欢迎联络我们。

威廉杰瑟普大学(William Jessup University)亚洲招生部邮箱: wju-hongkong@jessup.edu

更多详情,请参阅威廉杰瑟普大学(William Jessup University)网站:  https://jessup.edu

特别申明:威廉杰瑟普大学(William Jessup University)严格遵守法律法规,遵循隐私保护原则,所有申请人的个人资料将绝对保密,只用作参赛需要。本次比赛最终解释权归威廉杰瑟普大学(William Jessup University)所有。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