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2021第六届童心童礼少儿礼仪大赛陕西赛区启动仪式圆满成功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21-03-22 13:59:43    文字:【】【】【

3月20日上午西安立丰城LE CITY热闹非凡,由陕西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主办、儿童礼仪教育工作委员会指导,陕西美度风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陕西省小蜜蜂职业体验中心、陕西省广播电影电视协会、陕西古代音乐文化研究院·中华弟子规研习中心协办的“喜迎十四运 做文明有礼小公民 ”2021第六届陕西童心童礼少儿礼仪大赛正式启动。现场30组家庭孩子们现场互动,共同见证这令人期待的时刻。

上午11:00启动仪式在小选手们表演《弟子规》快闪中拉开了序幕,陕西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主任周蔓茹发表致辞,并向全省4--12岁少年儿童发出参赛邀请。童心童礼少儿礼仪大赛是以弘扬中国礼仪文化,普及礼仪知识、传播文明理念为核心的公益性少儿赛事,大赛以讲好中国礼仪故事,学习好中国礼仪文化知识,展现中国礼仪之邦形象为核心,培养塑造知礼节、行礼数,重品行的礼仪小公民。

周主任鼓励孩子们从点滴小事做起,讲文明学礼仪,爱护环境、遵守秩序、礼貌待人,自觉践行文明规范,通过参加实践礼仪、爱心志愿等系列活动,当好文明礼仪宣传员,体现我们陕西省少年儿童的文明礼仪风貌,共同迎接十四运的到来。

陕西古代音乐文化研究院·中华弟子规研习中心,中华弟子规原著者李毓秀夫子十世嫡孙李铠院长现场为小选手们签名赠书。对大赛在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上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肯定,同时在对弟子规推广形式的多样性上充满期待。

启动仪式上来自西安赛区负责人马晶、咸阳赛区负责人杨紫璇、曲江第四小学校园分赛区的负责人孙祺美分别进行了发言,对办好今年的比赛充满信心。

活动同样受到了现场家长和孩子们的喜爱,报名踊跃,家长们纷纷表示希望孩子参加今年的礼仪大赛,通过参赛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品格和习惯,提高文明修养。

遵照本次大赛设定的赛制,将在陕西境内的公办、民办幼儿园、小学进行校园公益巡讲、开展校园赛及城市赛,历时四个月。通过开展进行社会实践爱心公益行,宣传十四运文明知识、红色革命圣地研学、家风家训、传统文化、非遗文化体验、小绅士小淑女培训沙龙等活动,引导少年儿童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自觉进行文明礼仪传播接力,进一步激发孩子们“爱家乡,赞家乡”的热切情感,而提升少年儿童对家乡的认知和对家乡的热爱,增强孩子们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身体力行做家乡“文明代言人”!

有礼仪,爱成长。陕西报名通道已全面开启。4月大赛海选报名,5月大赛初赛、复赛,6月决赛,7月总决赛。将会在每组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公益爱心奖,优秀奖,线上参赛、线下实践,免费参赛。关注微信公众号“童心童礼快乐礼仪”报名参赛。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