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麦田房产党委联合社区居委会举办元宵节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21-03-01 15:34:54    文字:【】【】【

2021年2月26日,是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为了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弘扬传统节日文化与习俗,增进邻里情感互动,北京麦田房产在门店所在的近200个社区举办“新家园·心团圆”元宵节主题活动,邀请社区服务人员、社区居民团聚一堂吃元宵、做花灯、猜灯谜,欢声笑语不断。本次活动,受到了部分社区居委会、麦田党委及社区物业的大力支持!

浓情送汤圆 致意社区服务者

作为社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经手人,物业、保洁、社工等服务者,日常在社区担当的重要的角色,最为熟悉社区各项事宜,与社区居民联系也最为紧密,是当前加强社区疫情防控的中坚力量。特别是在今年国家倡导“就地过年”的情况下,物业、保安、居委会等服务人员发挥了重要作用。值此团圆之日,最好的表达就是给他们送去节日的象征:一碗热气腾腾的汤圆。

考虑到他们坚守工作岗位的辛劳和不便,麦田房产提前安排餐饮机构将汤圆煮熟,并分装成盒,方便他们食用。有的社区直接送至工作岗位,有的社区则邀请物业、保安、保洁代表集中领取。“送汤圆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有利于我们社区内各个组织的团结,也让那些日常为社区居民服务的工作人员感受到家的温暖,他们不仅是社区服务者,更是社区家人!”望京西园社区党委负责人如是说。

猜灯谜做花灯 链接每一位社区居民

正月十五元宵节,除过吃汤圆,在古代,猜灯谜也是不可或缺的一个娱乐项目。但现代社会,灯谜也不在拘泥于过往。时代在变化,谜语也需要更新。在传统谜题基础上,麦田房产结合不同年龄段的社区需求,自主创作了个性化的谜题。针对老年人在应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设置了诸如“如何进行手机投屏?”、“如何快速截图?”、“如何互换手机助手”等谜题;对于成年人,问题设置更多立足行业,提出房产类相关知识,例如,“小区去年的成交均价是什么?”、“最热卖户型是什么”、“本小区最大的优势是什么?”等等;为了让小朋友对于个人防疫、生活常识有更好的认识,实现寓教于乐的目的,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放学回家第一件事要做什么?”“在学校如何做好个人防护?”“你知道防疫七步洗手法是什么吗?”等谜题。答对题目的还有精美的礼品相送。

玉烛长调千户乐,花灯遍照万家欢。为了丰富互动的形式,让居民感受节日欢乐的同时得到传统文化的熏陶,麦田房产专门为社区儿童提前准备了灯笼DIY材料包,组织家长带着小朋友来门店活动现场做花灯。看着一个个栩栩如生的花灯大功告成,小朋友都互相炫耀,家长也倍感自豪。望京西园的一位家长说:“这个DIY活动太及时了,孩子在家呆了一个暑假,继续锻炼一下动手能力。以前都是直接买,用完就扔,今年自己做的,我们一定要收藏好,留个念。”

构建幸福社区、和谐社区,不仅需要国家大政方针的引导,更离不开所有社区人的参与。作为社区好邻居,新的一年,麦田也将以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组织加入到社区和谐建设中,组建多样化的节庆活动,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以公益之心服务社区,用缤纷互动和欢声笑语连接千万家庭,让社区因麦田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