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一个“创业英雄”的故事让人流泪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21-02-23 09:58:12    文字:【】【】【

近日,范志刚出生于贵州的一个贫困家庭,经过多年的努力奋斗开了自己的第一家公司《贵州沿河乌江竹园豆制品有限公司》,但成功与失败都不是永恒的。没有人可以一直成功,也没有人是一直失败。可如今的范志刚铜仁家里,生活拮据,属于困难户,妻子得宫颈癌,儿子也是病人,女儿在读初中,范志刚本人出行都是靠双拐帮忙行走,一家人只有支出,收入缺微薄。这样的一个家庭,很难想象是曾经也拥有一个创业梦,范志刚本人是贵州沿河乌江竹园豆制品有限公司第一任法人。

从铜仁到沿河黄土镇街上三个小时的车程,然后再开一个多小时的车,来到黄土乡竹园村,看到大门头写着“贵州沿河乌江竹园豆制品有限公司”,里面已经荒废,没有正常运行,范志刚说这里是他当初创业的地方,如今这里的控制人是黎某英。为什么发生法人从范志刚变更到黎某英了呢?

范志刚讲述:“2017年02月16日,范志刚把贵州沿河乌江竹园豆制品有限公司股份转给黎某英,双方约定在协议订立之日起10日之内支付转让金765万人民币给范志刚,然而,等公司变更之后,李某英与丈夫没有支付一分钱给范志刚本人。”

黎某英等人不但不支付转让费,而且还非法霸占范志刚原来居住沿河黄土乡竹园村的房子,而这房子是范志刚自己逐步修建,按着当下行情在三百万左右。公司转让协议显示,转让的是公司股份,而不是房子,更何况黎某英等人没有支付“贵州沿河乌江竹园豆制品有限公司”的钱,范志刚想笔者透露。

经过十几年的打拼,范志刚没有发家致富,反而越陷越深,自己竹园村的房子自己无法去住,而这个地方当年龙长春在沿河当书记时还视察过,给予很大希望,这样一个地方却却让一个创业带头人变成了贫困户,实在遗憾。

如今,范志刚没有什么要求,希望黎某英等人赔偿自己的损失,归还自己的房屋。这样的要求究竟会得到黎某英等人的答复不呢?范志刚表示无论生活有多困难,都要努力前行。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