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麦田房产旧衣捐赠:用公益链接社区与远方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21-01-28 16:30:20    文字:【】【】【

你所闲置的,正是他们所需要的。近日,云南文山干坝完小的孩子们收到了一批温暖的礼物。作为麦田房产“公益到家”旧衣捐赠定向方案的受益者,孩子们收到了厚实的衣物、御寒的手套和崭新的学习文具,让这个寒冷的冬天多了一丝温暖。这份“温暖”,不仅代表了麦田的企业责任,更是远在北京各个社区的居民跨越千里的关怀。

旧物生爱社区居民践行环保公益

自2020年11月开始,麦田房产联合公益合作伙伴同心互惠,共同发起“公益到家”定向旧衣捐赠活动,以低碳环保的方式,帮扶偏远地区贫困人群。捐赠活动倡议一经发出,就得到了北京多个社区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来到麦田门店,踊跃奉献爱心。部分社区如望京花园、回龙观天鑫家园、北苑上元君庭等社区居民更是自费购买了一批适龄儿童的衣裤,希望借助麦田这一桥梁送至需要的人手中。

旧衣捐赠既能让偏远地区儿童和贫困人群温暖过冬,又能让闲置资源得到循环利用,实现社区公益环保目标。“当我们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时,偏远地区还居住着很多生活困难的同胞兄弟,我们虽无力改变他们的处境,无力消除他们的贫困,但作为有社会责任感的人,我们应该伸出自己的双手,用我们力所能及的付出,为他们贡献绵薄之力。“一位社区居民动情的说道。

公益到家温暖冬衣情系千里

经过近两个月的共同努力,此次“公益到家”捐赠活动共募集爱心衣物25000公斤。按照旧衣捐赠标准,同心互惠公益方分拣、整理出合适衣物,为保证健康安全,将所有衣物统一消毒,后经打包、运输至云南文山干坝完小。

干坝完小位于云南省文山州广南县篆角乡干坝村,作为篆角乡最贫困的苗族聚居地区,由于缺乏基础经济产业,迫使当地年轻人大多出门打工,村里常年居住着老人和留守儿童。当地的孩子大多受教育程度不高,除了会讲部分的普通话,大多只会民族语言。当地山高坡陡、出行不便,很少见到外人,所以当地的小学生大部分比较内向、害羞。当此次“公益到家”的捐赠物资抵达学校,孩子们欢呼雀跃,彼此“炫耀”着收到的礼物,享受着来自千里之外的温暖关怀。

当云南留守儿童收到爱心包裹的同时,北京市朝阳区金盏乡皮村同心实验学校的打工子弟们也受惠于此次“公益到家”活动。

公益,是每个企业应尽的责任。在企业快速发展的同时,麦田房产也未忘记企业的公益之心,身体力行践行“利他”文化,持续专注于企业社会责任。在精准帮扶方面,麦田房产也开展了一系列成效显著、影响深远的公益项目。2017年麦田房产将社区居民累计捐赠的衣物10000多件,成功送至贫困偏远山区。2018年底,北京麦田慈善基金会联合北京公益服务发展促进会携手推动“塔林夫·西部温暖”项目,组织社区居民募集爱心物资,并由麦田志愿者送往青海玉树。2020年疫情期间,麦田房产帮助河北农户在各大社区销售爱心鸡蛋,缓解滞销困境。2021年,麦田将积极引导社会“正能量”,联接更多资源、组织和人群,与社区居民一起创造更大的公益价值。

麦田房产与同心互惠的旧衣捐赠公益合作,也将继续。有意向的社区居民可以把闲置的衣物,送至北京麦田任意一家门店,或联系自己身边认识的麦田经纪人,预约上门取件,让公益之火绵绵不断。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