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智慧助老 麦田房产举办社区手机微课堂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21-01-22 15:15:40    文字:【】【】【

  1月20日,麦田房产收到一份饱含深情的感谢信,表达了一群有爱“学生”的心声。“感谢老师耐心详细地解疑答惑和因材施教的教学方法,才让我们这些老年人对智能手机的功能和使用有了更加系统的认知,并把这些功能自如地应用于日常生活中。”简单而质朴的语言,让我们看到了一群跨越“数字鸿沟”,获得幸福感、安全感的可爱人儿。

  据悉,从2020年12月中旬开始,麦田房产龙锦苑东五区董米凯经理带领门店经纪人,为了帮助社区老人更加便捷的使用智能手机,自行编写教材,开发教学课程,举办老年人智能手机培训微课堂。该活动不仅丰富了社区老人们的业务生活头脑,拓展了知识面,更是大大提高了他们的生活质量。截至发稿之日,手机培训微课堂已举办七期,首期培训班的“学生”也已全员顺利结业。

  当下互联网飞速发展,智能软件越来越普及,网上缴费、网上购物、网上预约、网上课堂等互联网性质的服务也层出不穷,特别是今年疫情当下,通过手机查询健康码、行程码更是出行必备。智能软件充斥生活方方面面,年轻人紧跟潮流不断尝新,但老年人却明显对于智能手机的运用有点力不从心。“孩子没时间教我,我也不希望给他们添麻烦,一看到麦田免费提供手机培训的信息,我就赶紧报名了。”一位社区大爷如是说。

  此次手机培训微课堂,紧贴老年人需求特点,围绕老年人出行、就医、消费等实用事项展开。内容涵盖入门级的APP下载、软件基本功能识别、发送消息、视频语音、缴费、查询健康码功能体验等等。为了方便老人们理解、记住手机使用步骤,董米凯团队还专门编写了手机操作手册,详细记录了一些微信、支付宝、视频APP等软件常用功能的操作流程。

  为了让社区的老人们更好的理解吸收,经纪人吴宵静在课余之外,还对部分老人开展“课后辅导”,耐心答疑重点讲解,搭配通俗易懂的语言、清晰流畅的表述,有效的弥补了老年人学得慢、记不牢的缺憾。对于董米凯团队的无私奉献,老人们深表感谢。“你们是我们的知心朋友,更像我们的家人一样热心的关注着我们,为我们排忧解难,让我们的生活充满了阳光。”

  智能时代不能抛下老人,社区共建麦田责无旁贷。除过举办“老年人智能手机培训微课堂”,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董米凯和他的团队开展了一个又一个惠民活动。疫情期间,他们帮社区老人代购买菜、代取快递,免费赠送酒精、口罩、消毒液等抗疫物资;暑假经纪人教授社区小朋友武术,强身健体;日常周末开展套圈小游戏,增加亲子互动;圣诞节后给小区的孩子们自制棉花糖,寻找童年回忆;利用工作之余,充当社区环保志愿者自发捡烟头;免费给业主擦玻璃等等。

麦田房产龙锦苑东五区董米凯经理及团队

  以社区为家践行利他文化,将社区居民当做自己的家人,将麦田门店作为社区的客厅。2021年,是麦田房产社区经营2.0服务战略全面落地的关键一年,麦田300多家门店、6000多经纪人将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社区共建中。让居民生活更便捷,邻里更和睦,社区更美好。正如感谢信中所言:“培训任务虽已结束,但我们的亲情仍持续升温。我们生活中遇到困难时,首先会找你们来出谋划策,你们一定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帮助我们。”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