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军魂永驻!退役军人就创业促进中心为抗战老兵赠送烙画作品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21-01-08 13:06:11    文字:【】【】【

不凡的2020已经过去,我们满怀期待和希望来到了2021,新开篇,新征程,新使命。新年伊始,光明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中心选择携手深圳烙画做一件有意义的事。

1月3日下午,深圳市光明区政协委员、光明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中心主任、深圳市烙画艺术协会党支部书记张守福探访姜德雨抗战老兵,向老兵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并向姜老赠送中心同深圳烙画为其烙制的烙画作品,93岁的姜老看到烙画像后笑容洋溢,表示很高兴收到这样一份特别的新年礼物。

1.jpg

在姜老家中,张守福热情地向姜老问好,详细了解其身体和生活情况,由于姜老已经93岁高龄,期间部分问题是陪在姜老身边的四女儿代为回复,在聊天中时常能见姜老幸福的笑容。虽然姜老年事已高,但对自己的军旅生涯记忆犹新,1944   年在八路军新兵营特务连,1945年在41军122师365团当侦查兵。1946年6月入党。先后参加过抗日战争,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和“解放南粤战斗”。在广东姜老还破获一起特务案件,当时有特务埋伏在广东某分局等反攻时接应,姜老带着侦察连把广东某分局里的特务全部抓获。并通知部队西山还有一批特务与土匪一并缴获。姜老的戎马生涯得到了园务院和中央军委的肯定,被授予“大功奖章”,“东北民主联军勇敢奖章”、“解放纪念章”,“南粤七一纪念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奖章。

张守福仔细聆听姜老讲述抗战及革命经历。张守福说,抗战老兵为国家做出巨大贡献,我们深知现在的幸福来之不易,我们更要大力发扬和传播抗战精神、革命精神,向老兵学习,把这种对党忠诚、为民服务、勇敢坚毅、百折不挠的信念融入新时代磅礴力量中,激发更多人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作出贡献。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