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光明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中心获“爱国拥军模范单位”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20-12-31 19:31:59    文字:【】【】【

12月24日,深圳市双拥模范城创建总结表彰大会举行,光明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中心荣获“爱国拥军模范单位”。

1.jpg

光明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中心自成立以来,始终以双拥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竭尽全力为退役军人提供服务,不断巩固完善基层基础,坚持关爱帮扶,让退役军人感受到关怀和照顾。

据悉,在该中心主任张守福的带领下,中心在重大节假日,积极开展慰问活动,先后走进光明森林公安、消防特勤中队、一线消防官兵、福利院等,送上节日祝福。

2.jpg

与此同时,中心携光明烙画为辖区入伍新兵制作烙画像,鼓励入伍新兵,希望他们在军队磨砺自己,为国争光;以走访形式为优抚对象进行慰问,并送去慰问品,尽最大努力帮助解决其生活困难;组织走访退役军人,深入调研,主动收集退役军人诉求;立足光明实际,突破创新,打造了“艺术+双拥”双拥示范品牌,获得上级较高评价和社会广泛关注。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该中心重点帮扶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问题,积极推动退役军人军嫂就业创业,组织退役军人座谈会,帮助退役军人尽快实现从兵到民的角色转变,并且连续两年举办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和就业创业税收优惠政策宣讲活动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充电赋能,助力退役军人在地方经济建设发展中再立新功。

2020年在疫情期间,中心积极加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张守福带领工作人员深入社区、走上街道宣传病毒防范知识,悬挂横幅,张贴海报,测量体温,尽一份微薄之力。许多退役军人走在了疫情防控一线服务群众,中心也先后组织慰问驻区部队、一线退役军人,并给他们送上爱心口罩、消毒喷雾和烙画小作品等抗疫物资,积极“拥军助农”工作,从湖北地区采购农产品慰问老兵,助力化解疫情对湖北地区农产品销售带来的不利影响。

3.jpg

面对殊荣,光明烙画负责人、光明阳光社工、光明区政协委员张守福表示,在光明区委区政府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关心和支持下,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中心将继续增强爱国拥军的责任感,主动作为,积极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工作,为退役军人提供更加及时的就业创业技能培训,为深圳双拥工作贡献更大的力量。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