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Karma汽车荣获第八届领袖峰会2020年度产业创新品牌奖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20-12-15 21:24:49    文字:【】【】【

Karma资讯,2020年12月4日,希鸥网以“改革先锋·心中有数”为主题,于深圳益田威斯汀酒店举行了第八届创新创业领袖峰会暨2020年度创业人物颁奖典礼。典礼上颁发了年度人物奖、公司奖、项目奖、投资机构奖等共80个奖项, 吸引了全国600余项目参加评选。

2020注定是不寻常的一年,当前,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为代表的数字经济发展日新月异。据了解,中国创新创业领袖峰会是国内最富盛名的创投峰会之一,自2016年起已经举办过7届,而大会奖项的评选则由专业媒体人、投资人筛选而出。

值得祝贺的是,在此次评选中,Karma汽车荣获2020年度产业创新品牌奖。

Karma汽车是美国汽车产业界的一颗新星,是美国南加州唯一一家集设计、工程、营销和手工制造于一体的豪华电动汽车制造公司和高科技孵化器。Karma汽车成立于2014年,在全球已拥有近1000名员工,致力于发展豪华设计、高新技术、个性化定制和尊享客户礼遇的企业战略。

在过去的五年中,Karma拥有了完整的价值链和生产线,独立制造汽车的能力,未来十年稳健的产品计划,以及建造了Karma创新定制中心以设计制造每台车每个细节。进入2020年,Karma汽车迅速完成了在荷兰、瑞典、法国、西班牙欧洲四国的零售网络布局。截至目前,Karma汽车全球零售网络已达到30余家,遍布四大洲、10个国家、30余个城市。

在传统汽车制造领域,“平台”通常指的是被称之为汽车底盘的东西:悬挂、发动机连接点、变速箱、车门、油箱等集成的位置,而这也是传统汽车制造商在制造汽车过程中所要做的最昂贵、最复杂的事情。现如今,在新能源汽车与智能汽车制造领域,出现了一种被称之为“电动滑板”的新平台,“电动滑板”平台通常具有车辆的所有机械组件,包括电动机、电池组、转向器、悬架等,可容纳前后或双电机动力总成,因此“无需车身”即可行驶,只需要在“电动滑板”平台上放置新的车身,就可以推出不同的车型。这种全新的完全可扩展的电动车平台,可容纳一系列不同的车辆尺寸和车身样式。而Karma汽车正是全球率先推出电动滑板平台的新能源车企之一。

Karma汽车推出的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E-Flex平台,是全球领先的新能源汽车平台技术项目,可广泛适用于自动驾驶多功能货车、增程式卡车、日常通勤用车,乃至高性能超级跑车等多种车型。相比其他车企单一式电动平台,Karma E-Flex平台更多样化、更灵活,可配置出5种不同功能的底盘技术以及多达22种不同配置和性能的产品,并涵盖多种电池封装方案和电机驱动系统,可以满足各类汽车制造商们的所有需求。

因电动汽车专属平台研发成本极为巨大、资金回报周期较长,让不少汽车品牌也一度放弃了打造专属电动汽车平台的计划,而改为品牌间合作开发相关平台。对于弱势品牌和新势力来说,电气化转型无论是在技术层面还是在财务层面都将面临巨大挑战。一方面,这些“新进入者”深知如果没有专属电动平台,就很难在市场立足;但另一方面又非常矛盾,专属电动平台研发耗资巨大,如若短期之内不能形成规模效益,则意味着巨大的成本负担。Karma汽车推出E-Flex平台计划,这意味着其他车企无需自建专属电动平台,通过Karma E-Flex平台就可以生产出市场上所需要的电动汽车了。这无疑是全球汽车制造史上一次革命性的创举,解锁了“平台共享”的新模式。E-Flex平台计划实则是通过和其他车企“抱团”的形式共同发力电动汽车,依托这一平台,不仅能够给合作企业提供技术支持,还能够帮他们以更低的开发成本、更快速地推出自己的电动车产品。

可以说,Karma汽车为全球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带来的这一创新,技术创新是其底层逻辑,模式创新是其顶层逻辑,前瞻性的创新正在结出累累的硕果。

2020年9月29日,AYRO, Inc. (纳斯达克股票代码:AYRO)公司是一家轻型、城市和短途电动汽车(EV)工程商和制造商,与Karma汽车公司的创新和定制中心(KICC)宣布建立战略制造、工程和设计伙伴关系。这一合作关系将利用Karma最先进的创新和定制中心、Karma工程资源和Karma设计工作室,为AYRO的下一代轻型车辆提供专业技术和合同制造服务。两家公司的目标是,在未来三年内,能够交付超过2万辆轻型卡车和电动配送车,价值超过3亿美元。

自去年KICC成立以来,Karma汽车一直在向不同客户群提供电动车技术、平台和工程设计服务,而与YRO,Inc.公司的战略合作则被视为其在B端业务中的一大突破。未来,“平台共享”模式定将助力Karma汽车从可持续汽车解决方案中继续受益。据悉,Karma汽车利用具备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的新能源技术,电气化改装悍威、奔驰G550、道奇公羊、JEEP牧马人等车型的项目已于日前官宣获得成功。

据本次峰会现场报道,大会到场人数约为500人,涵盖包括传统行业如医疗、法律、财税,高新企业如人工智能、新零售分销服务、区块链,此外还有多位投资企业代表参与本次大会。参会企业代表们以学习交流数字化转型的目标,进行了友好热切的讨论和沟通。

本次活动举办的目的在于借深圳改革开放40周年所带来的成就,鼓励企业发展,增强企业复工复产达标的信心,在未来工作中勇于改革创新,在新形势、新命题之下,理清发展思路,积极探索和参与智能数字时代想要扮演的角色和需要建立的商业格局,争取心中有“数”。

此刻,我们比过往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创业梦想。这是一个可以有大作为的时代,是每一个奋斗者都能逐梦并圆梦时代。

(发布:Anna、David)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