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餐馆老板爱心推出免费晚餐 微博大V接力转发暖遍全网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20-12-11 09:04:57    文字:【】【】【

12月6日,知名本地资讯博主@北京人不知道的北京事儿 发布了一条来自微博网友的投稿,投稿内容关于

三元桥附近一家名为德顺斋的小店,为身处困境的人们提供免费晚餐。这条饱含爱心的微博一经发布,便得到很多微博大V及网友们的接力转发,热度持续发酵。截至目前,相关话题词阅读量接近2000万,转评赞累计超过10万,寓指免费晚餐的暗号 #套餐A# 冲上热搜,暖遍全网。

在这场爱心传播接力中,@有盐电影、@寻人总动员鸣警、@军事历史之古今评谈、@龚晓明医生 等18位来自不同领域的微博大V率先发声;@央视网青年、@新周刊、@网易新闻 等8家媒体也持续跟进报道。@新京报我们视频 的记者亲自探访德顺斋,就网友对“免费晚餐是否会被蹭吃蹭喝的人打破初衷”、“店家是否在进行炒作”的争议进行现场解惑,并第一时间在微博发布采访视频,推动事件发展。

视频中,有专程赶来店里捐款的热心人,他向记者展示了那条@北京人不知道的北京事儿 发布的博文页面,正是看到了这条微博,他立刻决定要来捐款,并告诉记者“这种事情大家都做了,这个冬天就没那么冷了”;也有看到新闻,用实际行动来店里消费,支持老板的附近居民;还有对老板充分考虑到被帮助人自尊的“套餐A”设置表示赞赏的普通人。餐馆的负责人马先生表示:“不会让上门的顾客捐钱,也不是为了炒作,就是希望有困难的人能吃上一碗热气腾腾的牛肉面,而且免费晚餐会一直做下去。”

此次免费晚餐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很多网友看到微博上大V们的爱心接力后,自发走到线下去店里献爱心,但也有很多网友由于远在外地或其他个人原因无法到店。微博则为这些网友提供了一个线上爱心释放的通道,通过@微公益 平台上的“因爱饱餐”主题活动为其他困难人群的公益项目进行捐款,同样达到献爱心的目的。“因爱饱餐”包含“改善贫困地区儿童营养状况的爱加餐”、“孤独老人暖心餐”、“为贫困患儿提供科学营养餐”等多个公开募捐的公益项目。微博一直致力于为公益事业呐喊助力,唤起更多爱心人士的善心。

在#套餐A#登上热搜后,很多网友还开始晒出自己身边的爱心一餐和爱心餐馆。随后,@微公益 顺势发起了你身边有#套餐A#吗?的在线征集活动,希望大家踊跃发微博晒出这些身边的暖心举动,以善意点亮善意。网友纷纷表示“看哭了”、“谢谢”,这场善举将影响到更多的人。

从微博网友的投稿开始,大V转发扩散形成社会热度、媒体跟进采访确定主题基调、大V再次转发推动传播裂变、@微公益 帮助爱心传递,这一系列的动作在短短2、3天的时间内,迅速将免费晚餐的事件推向高潮,并得到了全社会的关注,万千网友开始了一场线上线下联动的爱心大接力。微博在这个过程中充分发挥出社交媒体平台在热点事件上的价值,这个价值不仅体现在事件传播层面,还体现在微博对社会正能量的弘扬,未来我们希望看到更多的美好和善举在微博被放大。以微博之力,让世界更美!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