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2020第五届文商聚缘年度峰会在福建晋江隆重召开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20-10-13 16:23:07    文字:【】【】【

日前,由千鹤艺苑画社、世界华人企业家联合会主办的“文商一家,资源共享,世界华人企业家联合会第五届文商聚缘高峰论坛2020年度盛典暨第一届天使之美年度峰会、第42届世界华埠国际选美大赛交流晚宴”在福建泉州晋江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书画精英、企业家,大伽云集,欢聚一堂。这是千鹤艺苑画社一年一度的文商交流盛会,也是艺术大家们的一次盛大的笔会。

图:千鹤艺苑画社社长、世界华人企业家联合会国际书画艺术委员会主席范建福先生

盛会上高朋满座,全国第11届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委员、军事科学院博士生导师、国家联办财经研究院顾问葛东升先生;《世界经济发展报》社社长曾程本先生;世界华人企业家联合会主席团主席兼国际艺术委员会主席范建福先生;中深(深圳)实业控股有限公司林海群先生;华安奥科控股集团董事长林铂淳先生;国家国礼特供艺术家、国家一级美术师、著名书画大家郭金栋先生;晋江金玛国际集团副董事长龙云山庄董事长、国礼艺术家、国家一级书法家吴逢逢先生;著名画家国礼特供画家陈利波先生;一代宗师沈学仁弟子、著名画家胡昌庆先生;浙江省嘉兴市市委李捷先生;云南省昭通市政府驻长三角联络处主任范镇先生;天津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侨联新侨新创业联盟副理事长尹波先生;中央电视台网大型活动组委会总导演刘相周先生;中国发明协会党委委员、CCTV央视草根发明家范春潮先生;新加坡国奥源集团总经理黃懿光先生;中南海紫光阁画院办公室主任、国家一级美术师、书画界誉为钟馗张的张琦先生;澳门玛宝集团董事长王英文先生;第42届世界华埠国际选美大赛总监梁安琦女士;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大健康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樊世斌博士;中国工匠紫砂壶名家、著名工艺美术大师吴杰先生;著名山水画大家任宝利先生;中国法学会法制文化研究会普法演艺中心副主任、北京心灵之声艺术团团长穆剑志女士、著名书画家靳宝华先生;著名山水画大家李焕林先生;广州铭置地产樊贵龙先生;深圳缘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孟孟先生;漳州市闽龙渔海产品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志川先生;金鑫源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肖泽葵女士;珠海麦醇啤酒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吴仁波先生;著名歌手胡艾莲等汇聚一堂。央视星光大道冠军主持人、著名歌手、音乐人镐东和著名影视演员苏欣主持了会议,两百多位艺术家和企业家在这艺术的殿堂共享艺术和经济交融之美。

图:央视星光大道冠军主持人、著名歌手、音乐人镐东(右)与著名影视演员苏欣(左)

上午,在宽敞的大厅里左右两旁十多张书写台一字排开,艺术大家们在这里各显神通,他们现场作画让人走进了艺术的殿堂。刚劲有力的书法入木三分,那气韵混然,天成妙趣,匠心独具的作品让人耳目一新。个个超绝才气有如绝提之水,一泻千里而不可遏制;你看,有的笔法如春蚕吐丝,细密精致;有的,泼墨而施重笔,又简单勾勒,却气韵生华彩,浓墨舞新章,让在场观众大开眼界,一饱眼福。

下午,艺术家和企业家又汇聚在一堂相互交流,艺术家和企业家们畅谈艺术和生活,艺术的过去和今生;企业家们阔谈祖国经济发展的美好前景,把经济和艺术相融合。艺术家郭金栋结合自己创作的经历和国家发展形势结合在一起,畅谈国家的发展,一番话让全场人都耳目一新,大开眼界。

图:《世界经济发展报》社社长曾程本先生

傍晚5点会议进入了最隆重的时刻,世界华人企业家联合会主席、《世界经济发展报》社社长曾程本先生做了重要讲话,他的讲话热情洋溢,让人汹涌澎湃,鼓舞人心,全场掌声雷动。主办人范建福先生讲话感人至深,有着强烈的感染力;国家一级美术师,著名书画大家郭金栋的讲话让人积极向上,激起人们的爱国情怀;全国第11届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委员、军事科学院博士生导师、国家联办财经研究院顾问葛东升先生;晋江金玛国际集团董事长、国礼艺术家,国家一级书法大师吴逢逢等都上台为这次盛会祝贺并作重要讲话。

9点大会进入了高潮,主持人将艺术家的作品展示在大屏幕上,然后进行拍卖。这是一次爱心拍卖,所得款项全部捐献给爱心事业。拍卖的作品都是大家们最珍贵的优秀作品,有的从两千起拍到1万,艺术家吴逢逢现场创作的一幅书法作品“世华传文”被华安奥科控股集团董事长林铂淳先生以二万元拍走。爱心者一路攀价,主持人步步紧跟,场景好不热闹。

此刻,一副书法显示在人们眼帘,“百年好合”作者是一代宗师,书画界领军人物沈学仁所作,场面顿时沉静下来。沈学仁大师是范建福的老师,他是国家著名的国礼大师,他的作品至今还悬挂在人民大会堂,他的作品被领导人作为赠送外宾的国礼,去年不幸仙逝。范建福是他最得意的门生,这幅作品是他珍藏多年的珍宝,但是为了爱心,含着泪花忍痛把这最心爱的作品给拍卖了,把这次盛会推到了高潮。

“5万”,哇塞,这价值百万的作品仅拍如此低的价格。主持人朱潮勇上前抢先说,“这画我要了,请不要有人和我争,我买下后还是保存在范建福那里,我不忍让这幅作品离开他”,该话一出,让台下多少人落泪。但是还是被一位著名歌唱家张宏声抢了去,他说:“我非常崇拜沈学仁先生,我被他的人品和作品所感动,我曾慕名见过他一面,但想再去见他的时候已经不在了,我一直怀念他,今天见了这作品就如见到他的人,我要精表后挂在大厅上,每天看到它,不管多少钱我都要拍到它”,这番话又感动了在场的人,不得不让朱潮涌把作品让出来。范建福先生上前说:“这幅作品不管谁珍藏都一样,都是表达对沈学仁大师的尊崇和热爱”。

图:2020第五届文商聚缘年度峰会圆满结束

这次拍卖大会最高的作品拍到了十多万,一幅幅作品都倾注了艺术家的心血和企业家的爱心。这是一次爱心的盛会,是聚缘的盛会,正能量满满。盛会高潮迭起,感人至深,体现了我们的企业家和艺术家们的一种爱心,一种爱国之情,体现了中国人的一种精神和力量。我们期待文商聚缘大会一年一年延续下去。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