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2020智能时代构建德育工作新生态高峰论坛在遵义市隆重召开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20-09-24 14:19:25    文字:【】【】【

(邹季芳 摄)

9月23日-24日,2020智能时代构建德育工作新生态高峰论坛在遵义胜利召开。本次论坛由教育部智能技术与教育应用工程研究中心与遵义市教育局联合主办,遵义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与遵义京师研究院承办,来自全国十余个省市地区的教育局、教科院领导,一线校长以及德育骨干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论坛旨在共同探讨智能时代背景下,适合当前教育发展阶段和学校需求的德育工作方法与路径,总结分享地方开展德育工作的经验与案例,探讨新形式下将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等各环节的新思路、新方法。

论坛由教育部智能技术与教育应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姚力主持,遵义市副市长李莲娜致欢迎辞;北京师范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原副校长陈光巨宣布论坛开幕。

在开幕式上,姚力院长宣读了关于成果转化示范校授牌的决议。并对第一批成果转化示范校:遵义市第四中学、成都石室中学、山东省平度一中、江苏泰州中学、内蒙古科尔沁右翼前旗二中学等五所学校进行表彰授牌。

为论坛拉开帷幕的首场主旨报告是由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教育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北京师范大学儿童家庭教育研究中心主任边玉芳老师带来的《建立新时代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在报告中科学解构现代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强调了心理健康对于个体、家庭以及社会的重要意义。鼓励学校积极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多层次、多维度培养中小学生自信品质,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与学校育人工作融合;整合资源,建立跨部门、跨层级的协同合作,共同促进每一个学生健康成长。

在两天的论坛活动中,大会将陆续呈现6场新德育工作发展主旨报告以及7场区域实践成果分享报告。并将分别就“区域大数据心里体系建设”“学校大数据心理体系建设及德育管理”开展专题论坛。来自全国各地区教育局、教科院代表、名校德育管理骨干以及各界教育同仁将分别对区域教育建设成果和实践教育成果进行交流分享。(文:邹季芳)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