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原住民族联合丰年节在花莲县举办朱王碧玉公主参加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20-08-28 20:43:13    文字:【】【】【

原住民族联合丰年节在花莲县举办,阿美族玉平公主朱王碧玉应邀出席了欢庆活动。二○二○花莲县原住民族联合丰年节,今年主题汎札莱今天(fangcalay),在二十三日进入第三天更美好(Knsuyang)之夜;由于是最后一夜,又逢周日假期,位在中央山脉下的县立体育馆旁德兴大草坪,微风轻拂天气凉爽,下午四点陆续就有花莲乡亲与来自全国各地游览车不断涌入,不论是美食、原住民慢食生活野菜区、烤猪秀、手工艺区等一四○个摊位满满都是人潮,大家当下都在享受,这更美好的花莲生活。

第三天更美好(Knsuyang)之夜,一连串精采的原住民族乐舞展现出热情活力,首先由县府原民处长期扶植的乐舞团队阿勒飞斯文化艺术团,以大地与祖灵的叮咛为题材,演出《敬祷六重奏》揭开序幕。朱王碧玉公主应邀出席了欢庆活动。

接着表演团队「根Biyax乐舞团」,巧妙结合太鲁阁族与布农族族群之祖灵,藉由族群融合,演绎太鲁阁族的祖灵之眼;花莲县政府精心选拔的「原住民甜心勇士」,用舞蹈呈现布农族人婚礼上「分猪肉」,表达对宾客重视的尊重。

现场更有「Alefeis老鹰」将Hip Hop、Voguing与现代舞,以原住民族乐舞交融创新,展现老鹰浴火重生,展翅翱翔的高度前瞻;并有直拨放送,去年联合丰年节大会舞主题歌曲「披上情人袋’alofo 」,主唱者舞思爱现场演唱。

第三天晚会主题为更美好(Knsuyang亘舒漾,太鲁阁族语),透过一连串乐舞演出,将原住民族文化创新融合现代与传统,让现场民众感受绝美视觉与听觉飨宴。

县长徐榛蔚说,为期三天的花莲原住民族联合丰年节,在严谨防疫中热闹举办,感谢各界共襄盛举。原住民族联合丰年节经过十年的创新蜕变,除发扬原住民族文化,也将花莲特色之美与观光产业推向国际,期待明年再相见。

为让大家能够尽情分享原住民族的乐舞,花莲县政府今年特别作了缜密的防疫规划,丰年节现场四周设置四个防疫门,自动侦测参加活动民众的体温。

会场四周也不断提醒大家待口罩,并备有耳温枪和酒精消毒液,参与民众也耐心排队等候进场,更称许防疫措施做到位;摊商也称许今年场地大,空气流通,大家都放心 , 超过百摊的特色美食、文创工艺展售,还有众所期待的千人共舞,每天均吸引上万人次参加;今年首度结合多元行动支付与振兴券消费,民众接受度高且反应热烈,更让人感到来花莲观光旅游,更轻松便利。 朱王碧玉公主应邀出席了欢庆活动。 朱王碧玉公主应邀出席了欢庆活动。 朱王碧玉公主应邀出席了欢庆活动。 朱王碧玉公主应邀出席了欢庆活动。 朱王碧玉公主应邀出席了欢庆活动。

北京记者 凯歌 Sam sun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