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怀柔区敬老志愿者协会开展义诊送温暖进乡村活动
编辑:小益    来源:民间爱心公益    发布于:2020-07-16 15:16:57    文字:【】【】【

7月14日,怀柔区敬老志愿者协会义诊送温暖活动走进杨宋镇太平庄满族村,在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志愿者为村民进行了血压测量、对村民日常用药进行了指导并现场讲解了穴位按摩知识,同时,志愿者还走进孤寡老人家庭,为老人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并为老人提供了理发等生活照料。

怀柔区敬老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12年7月,有生活照料、法律援助、精神慰藉、医疗服务、文化旅游、继续教育和培训团队等6个专业的服务团队,有个人志愿者和志愿服务单位762个,约3300位志愿者。协会以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宗旨,持续稳定地服务于怀柔区的空巢、鳏寡孤独、残疾等身处物质和精神方面的困境老人及困难群体,在为老志愿服务中深耕细作,为其提供医疗康复、生活照料、精神慰藉、文体活动、爱心寻呼、老年继续教育、春夏秋三季游和法律咨询等多样化、精细化、专业化的服务,多方面帮扶老年人基本生活,多元化丰富老年人文化生活。2020年春节前夕,协会还向河北省张家口市怀安县南九场村、夏家屯村的191名困难老人集中发放了“冬季温暖包”,以实际行动为怀安县脱贫攻坚工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让这些困难老人感受到了节日的温暖。

据了解,怀柔区敬老志愿者协会曾荣获全国首届敬老志愿服务模范单位、首都社区志愿服务组织之星、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岗、北京市先进社会组织等荣誉称号。 (文明办 张金强)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