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小举动大文明 麦田房产化身“社区美容师”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20-06-22 11:45:46    文字:【】【】【

“才一上午的功夫,整个楼道的小广告都不见了,麦田小伙伴太给力了,简直就是社区美容师啊……”社区居民兴奋的说。

随着社区环境治理工作的进一步开展,越来越多的社区组织和居民对生活环境有了更高的要求,不仅要自家“门面”干净,还要公共环境优美整洁。近期,望京的麦田经纪人发现门店周边的社区绿化带杂草、枯叶散落,单元楼电梯间、墙面贴满着各种小广告,不仅杂乱而且还难以清理。为此,麦田经纪人自发组建清洁小分队,趁工作之余,全面清理社区各个角落的垃圾,被居民亲切的称为“社区美容师”。

麦田经纪人清理楼道小广告

为了提升楼道卫生环境,最近一段时间,麦田望京新城店员工在店长林松清的带领下,结成楼道环境清洁志愿队,义务对社区19栋楼的小广告进行清理。志愿者们2人一组,一个拿着铲子,仔细地搜索楼道里的小广告,并一一铲除;另一个拿着涂料和刷子,将撕过小广告的痕迹一遍遍地涂刷遮盖。从墙面,到入户门,水电箱,消防箱,电梯,宣传栏……面对形形色色的顽固小广告,志愿者想尽办法,累得满头大汗。经过一段时间深度清理,楼道内的环境得到明显提升。“违规小广告不仅影响楼道美观,而且很多虚假信息还会导致居民上当受骗,铲除这些小广告势在必行”林松清说道。

麦田经纪人值守垃圾站点

不仅是“消灭小广告”的行动,在社区的美化建设中,我们经常能看到麦田人的身影。在垃圾分类的倡导下,为了更好的指导社区居民正确投递,上地佳园门店经纪人轮流值守垃圾站点,进行文明引导。厦门的麦田经纪人还自发组织“社区义工日”,每个月定期进社区美化环境,参与社区建设。穿上麦田定制小马甲,拿着铲子、垃圾袋等清洁工具,穿梭在社区各个角落,为绿化带除杂草,集中清理路面,在疫情期间更是日日打扫消杀。

麦田经纪人“义工日”清扫枯叶

清除小广告、指导垃圾投递,清扫绿化带枯叶,这些举动看似微小,但都关系着社区美好生活环境的打造。小小举动,关联着家庭、社区、甚至是社会的生态文明建设。

在麦田的发展历程中,利他,从未变过的麦田文化,也是麦田人立足社区的首要信念。经过长期的运营组织,目前麦田已成功升级了多项社区公益服务,如居民休闲区打造、五项便民服务、爱心驿站等,每一家麦田门店都是居民身边的社区服务站。做好“社区服务”,不仅是麦田人把社区当成自己家园的体现,也是麦田将自己定位为“社区共建者”的积极践行。

受惠社区,服务社区、回馈社区,麦田在行动!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