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为爱上色」2020再出发,探访第一站来到广西秦岸小学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20-06-02 22:57:25    文字:【】【】【

2020年六一儿童节之际,「为爱上色」团队携手公益伙伴来到广西桂林,灵川县大圩镇秦岸小学举行「为爱上色 七彩童年」学校探访活动。此次活动是「为爱上色」2020年受疫情影响推迟行程后,探访的第一个学校。2019年,「为爱上色」就邀请iColor设计师林志辉对校舍进行设计和重涂。

立邦「为爱上色」探访广西秦岸小学

灵川县大圩镇是广西四大古镇之一,也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一代伟人孙中山以及徐霞客、解缙等历史名人都曾到访过此地。创建于1952年的秦岸小学,就坐落在这座千年古镇和风景如画的漓江边,由于资金缺乏,这所村级完小基础设施一直得不到完善,校园环节各方面都十分简陋,迫切需要外界的帮助以加快发展。

2019年,iColor设计师林志辉受「为爱上色」邀请对学校进行校舍设计,经过结合学校的实地情况,最终拟定了“海之国”的主题,在设计师看来,当地山水环绕,对于学校的孩子们来说山水都是习是为常的事物,但唯独有一个不足的就是学校地处内陆,孩子们无法领略到海洋的美丽,他希望通过设计来弥补这一遗憾,借由他的设计让学校的孩子们不用出门也能欣赏到海洋的神秘和壮丽。

1591109721472522.png

粉刷一新的校园外墙

探访当天,立邦中国建筑涂料事业群副总裁孙荣隆,iColor首席运营官周颖、立邦工程涂料事业部华南销售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黄卫东等在内的30多位立邦志愿者,以及周日拍拍公益社群、华源包装(广州)有限公司、iColor设计师林志辉等公益伙伴,共同参与活动。「为爱上色」向学校捐建“立邦快乐美术教室”,志愿者们也带了丰盛的节日礼物送给孩子们,并通过有趣的美术课、体育课活动。志愿者们还和孩子们一起用缤纷的涂料,用掌印在墙上化作一片片七彩的树叶,共同完成一颗五彩缤纷的“希望之树“。

志愿者为孩子们带来节日礼物

志愿者与孩子们欢乐互动

志愿者在现场合力创作“希望之树”

截至到2019年,立邦「为爱上色」项目在十年间累计捐建31所立邦小学,完成超过 342 所美化校园工程,并捐赠了319 所立邦快乐美术教室;同时邀请国际艺术家开展「为爱上色」艺术+项目(ART+),以“儿童关怀”及“动物保护”为主题在学校及城市打造 120 幅大型艺术墙绘;还通过组织超过15000名高校大学生参与立邦「为爱上色」中国大学生支教奖,支持高校展开暑期支教及实践活动;并获得超过 56 家企业团体联名支持,有1186万多人获益。

而在2020年这一新十年的起点,「为爱上色」计划在焕彩校园的同时,响应国家对扶贫的号召,以切实行动帮助更多贫困地区的学校,用色彩为孩子们筑起美丽家园。虽然开年各项计划受疫情影响被推迟,但随着形势渐好,重启的「为爱上色」行动将在未来更加积极地与社会各界投身公益,汇集爱与色彩的力量,在下一个十年为偏远地区孩童带来更多惊喜的改变。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